注册

“P2P”第一案新进展 e租宝22人被公诉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e租宝惊天大案如今又出现了新的进展,22人涉偷渡国境罪被起诉。该案侦查工作进行长达8个月,最晚会在明年11月中旬结案。

e租宝惊天大案如今又出现了新的进展,22人涉偷渡国境罪被起诉。该案侦查工作进行长达8个月,最晚会在明年11月中旬结案。

e租宝突然被查至今,已接近一年,如今该案又有了新的进展。11月10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e租宝系列案”被告人段强、胡文琦等22人,日前,由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向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段强、胡文琦、自文武、刘戈、段发金等五人犯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告人李金春犯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告人陈培军、叶玉梅、初鹤、左晓卫、周丽、蒋庆、杨思、任磊磊、孙杏利、庄所辉、田伟伟、宋飞龙、苏游鹏、梅双权、张鑫、王晓飞等十六人犯偷越国(边)境罪。

侦察工作耗时8个月最长15个月结案

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消息,e租宝实际控制人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罪,董事长、董事局主席丁宁、总裁张敏等11人涉嫌集资诈骗罪,党委书记、首席运营官王之焕等15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由北京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6年8月15日依法受理。

由于e租宝案件属于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从去年12月16日e租宝被北京警方立案侦查,到8月15日北京市检察院受理,侦查工作进行了长达8个月。

北京检察院受理e租宝案件后又进入漫长的审查起诉阶段。按照刑事诉讼法,这一阶段最长可达15个月,这也意味着,e租宝一案最晚会在明年11月中旬结案,而投资者苦等的资金返还工作也将在结案后开展。

起底惊天大案案情全面回顾

与此同时,相信众多投资人都为此等得焦头烂额,不妨跟小编一起再次回顾一下这桩惊天大案的始末。

据公开消息,e租宝是一家打着“互联网金融”旗号进行非法集资的平台。其线下门店分布于全国各地,实际控制人为安徽钰诚集团董事长丁宁。此案被作为2015年非法集资典型案件,于2015年12月8日被北京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总共涉案金额逾500亿元、牵涉投资者逾80万人。

2015年12月9日:e租宝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长丁宁目前被警方控制,警方还带走了一批高业绩员工。钰诚集团及e租宝分公司在北京、上海、安徽、广东等省市均遭遇警方调查。钰诚集团所在总部安徽蚌埠的总部大楼logo已经被摘除。办公室内物质被投资者大量搬走,包括电脑等物件。

2016年1月11日:深圳经侦于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通报对e租宝事件调查进展,称已对“e租宝”网络金融平台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立案侦查。

3月13日:e租宝“两会”被点名,银监会、最高检相继表态。北京市检察机关依法批捕逮捕涉案的21名犯罪嫌疑人,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对本案其他犯罪嫌疑人同步批准采取强制措施。

4月27日:公安部、最高法、最高检等14部委组织召开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材料显示:e租宝案总共涉及用户ID901294个,累计充值581.75亿元,累计投资745.11亿元。其中约有15亿元被实际控制人丁宁用于赠予妻子、情人、员工及个人挥霍。

5月4日,公安部主管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就e租宝案件发布公告称,e租宝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将于5月13日截止。公告督促未完成登记的e租宝投资人抓紧时间进行登记,并提交相关信息。

6月13日:公安部公告:已完成对e租宝投资人身份审核

7月18日:公安机关“e租宝”案件专案组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发布《e租宝“案件公告(六)》,通报e租宝案投资人申请身份信息复核已经截止。并表示正在抓紧进行司法审计工作,以便尽早启动对投资信息的审核工作。

8月11日:广州市检察院对“e租宝”案件的最新进展做出了通报。“e租宝”一案由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立案侦查,已移送给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在案嫌疑人有9名,涉案金额初步计算达到2.2亿元人民币

8月16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公告,公告称,e租宝实际控制人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罪,董事长、董事局主席丁宁、总裁张敏等11人涉嫌集资诈骗罪,党委书记、首席运营官王之焕等15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由北京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6年8月15日依法受理。

来源:P2P评论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