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木桐酒标上的酒杯:讲述木桐酒庄的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11月9日公布2014年份酒标,选用了邀请英国画家大卫霍克尼创作的一幅画,画面主体为两只高脚杯,一只杯盛着红酒,另一只杯是空的,左上角有手书“in tribute to Philippine”(向菲莉嫔致敬),纪念2014年逝世的木桐酒庄庄主菲莉嫔德圠斯柴尔德女男爵。木桐酒庄官方网称:“大卫霍克尼是菲莉嫔德圠斯柴尔德女男爵的私人好友,借此作品,向她表达出心中的敬意。一对璀璨的酒杯,讲述着一段周而复始的故事,从对一款名酒的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11月9日公布2014年份酒标,选用了邀请英国画家大卫霍克尼创作的一幅画,画面主体为两只高脚杯,一只杯盛着红酒,另一只杯是空的,左上角有手书“in tribute to Philippine”(向菲莉嫔致敬),纪念2014年逝世的木桐酒庄庄主菲莉嫔德圠斯柴尔德女男爵。木桐酒庄官方网称:“大卫霍克尼是菲莉嫔德圠斯柴尔德女男爵的私人好友,借此作品,向她表达出心中的敬意。一对璀璨的酒杯,讲述着一段周而复始的故事,从对一款名酒的希冀到名酒的绽放——这就是木桐的故事,她执掌多年的木桐的故事。”

木桐酒庄自1945年以来,每年都要邀请画家、雕塑家或艺术界名流作画设计新酒标,“润笔费”据说是10箱木桐红酒。其中,以酒杯为主题的木桐酒标,除了刚刚出炉的2014年份,还有1998年选用墨西哥画家鲁菲诺吠汘约所画的举杯敬酒、1992年选用丹麦画家佩尔柯克比所画的酒液溢出杯沿的大酒杯、1990年选用英国画家弗朗西斯培根所画的持杯狂舞、1964年选用英国雕塑家亨利椠尔所画的三双手捧三只杯。此外,木桐酒标出现酒杯的年份还有1997年、1966年、1955年、1949年。

2014年份木桐的葡萄品种调配比例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占81%、梅洛(Merlot)占16%、品丽珠(Cabernet Franc)占3%。公布酒标意味着已完成橡木桶陈酿阶段即将装瓶。葡萄酒搜索网站(wine-searcher)显示,2014年份木桐的酒评家平均分数为95分,税前全球平均价格为人民币2543元/瓶。(陈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