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投汇李鲁一:修己惠人 笃行致远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金存管上线对海投汇来说仅仅是个开始,网贷本质是金融,金融的本质是契约。内修于心,外达于人,修己惠人,笃行致远!与君共勉!

写在江西银行资金存管上线之际

经过技术团队的不断探索、攻坚,历时8个多月,海投汇携手江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11月9日正式上线了!

从2015年创立上线,到今天海投汇平台稳健运营530多天,步步走来,海投汇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截至目前,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7亿元,服务投资用户也超过5万人。作为连接投资人与借款人的沟通桥梁,海投汇成功帮助近千家企业解决了融资困难,同时也为数万投资人提供了多样化的理财投资选择。

坦诚的说,海投汇入市并不算早。追溯网贷行业的前生今世,最早要从2013年余额宝横空出世说起,作为阿里旗下的一款理财产品,余额宝凭借“低门槛、高收益”的新型理财方式教育了大众市场,普及了理财观念、激活了民间闲散资金。自此之后,一大批网贷平台纷纷涌入、高歌猛进。作为上市公司控股的平台,海投汇2015年6月1日正式上线,显然是在入市大潮之后。但值得庆幸的是,上线之后,海投汇就直接进入了行业政策监管期,行业发展呈现继续一路高歌与监管政策净化市场并行的利好局面。

2016年是名副其实的监管年,在接连下发的监管层文件压力下,合规成为网贷平台发展的第一要务,这其中,银行存管更是成为合规发展的重要标识。无论是8月24日下发的《暂行办法》,还是10月13日落地的《实施方案》。两部政策中均对银行存管做出了明确而又强硬的规定:将银行存管列为网贷平台运营的标配之一。距离整顿规定的结束时间还剩不到5个月的时间,网贷平台银行存管已然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能否在整顿结束前成功上线银行存管成为互金平台的一场生死大劫。

作为规范运营的平台,早在监管政策不明朗、资金存管尚无明确要求的情况下,海投汇就着手与各具备存管资质的银行进行接洽,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沟通对接,从立项、设计、开发、测试、联调,到修改了无数个bug后,海投汇最终选择了存管模式最为完善的江西银行。系统接入后,江西银行作为存管银行将为海投汇投融资双方开设独立的个人账户,账户开通后所有的充值、提现等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问题,江西银行都会进行监管。自此,投资人的所有资金都由银行监管,海投汇只负责管理交易,真正做到了资金和交易的分离,直接避免了资金池、投资人资金被挪用的问题。

当然,系统成功上线的背后也是经历了无数的严格考验。有存管资质的银行对网贷平台也有极高的审核要求,如接入平台股资背景,实缴资本数额,月交易额,平台所有标的是否合规,财务状况等等。此次接入之前,江西银行针对海投汇进行了长达两周的尽职调查,从公司章程,证照牌照,法人、高管情况,财报,内控与合规制度,平台全套业务合同、研发、技术、产品、法务等方方面面进行了严格的考核,在通过所有考核之后,海投汇才能最终与江西银行达成存管意向。

得君信任,砥砺前行。银行存管系统的上线是海投汇风控的自我完善,也是海投汇服务的创新。成立18个多月以来,海投汇始终怀着感恩,不忘普惠初心,伴随着投资人的信赖,合作伙伴的支持,团队的坚守,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着合规之路。

资金存管上线对海投汇来说仅仅是个开始,网贷本质是金融,金融的本质是契约。内修于心,外达于人,修己惠人,笃行致远!与君共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