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州控股旗下神州企橙携双创新平台重磅来袭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11月8日,神州控股旗下神州企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企橙) “橙度——2016神州企橙品牌发布会”在京举办。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神州企橙CEO黄鲲等公司高层、创投圈专家、创业园区合作伙伴亲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神州企橙品牌发布仪式)

在“双创”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新兴高附加值初创和中小微推动产业升级的大环境下,神州企橙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手段,整合政务、商业、科技等社会资源,创新推出了其为助力初创和中小微企业孵化成长量身定制的企业服务体系。

该体系涵盖企橙网、企橙云和橙空间三大核心业务,为初创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数字化一站式企业服务,与政府、园区、企业服务供应商、初创和中小微企业形成更为高效的创业产业生态体系,在新一轮产业升级中,推动初创与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据悉,未来一年内,神州企橙将覆盖全国超过100个产业园区,年服务创业企业超过10万家,集成社会专业化服务机构超过20万户。

助力产业升级为初创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

当今全球正在步入新一轮数字革命拓展期,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新的产业组织形态和商业模式层出不穷。然而如何顺应技术革新趋势,完成企业运营管理互联网化的转型,成为困扰中小微企业运营者的核心问题。同时,国内初创和中小微企业日常运营也面临着诸多痛点,例如,缺乏资本获取渠道;办公场地、职工住宿、科研器械等硬件设备匮乏;公司宣传、工商办理、税务登记、知识产权等企业服务的缺失等。

在此背景下,为助力新兴高附加值初创和中小微企业,神州企橙聚合各行业优势资源切入企业服务领域,解决初创和中小微企业日常运营中的痛点,并引导其树立互联网思维,加快信息化进程,从而强化双创服务与市场创新驱动,形成推动国内产业升级的最重要力量。

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明星、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理事长曲玲年也在现场发言中指出,自2014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概念提出后,国家方面不断出台“双创”相关政策和扶持计划。“双创”事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人才、资金等优势资源进入该领域,这也为神州企橙扶持初创和中小微企业方面的业务拓展,起到决策支撑作用。

神州企橙打造三位一体扶持体系

(神州企橙CEO黄鲲)

神州企橙全新打造的新创企业服务体系是其通过长时间的市场探索与实践,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研发而成。发布会现场,神州企橙CEO黄鲲也重点向外界阐释了这一体系。该体系涵盖企橙网、企橙云、橙空间三大板块,从初创和中小微企业的筹划期、初创期一直到发展期期间,提供人力、技术、资金、创业课程以及政府机构方面的资源对接,一站式有效解决初创和中小微企业当下遇到的运营难题。神州企橙CEO黄鲲现场表示,神州企橙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技术,为初创和小微企业智慧连接发展所需的资源,帮助创业者们共享中国产业升级的红利。

企橙网定位为无边界的虚拟孵化器,是为初创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从筹划期、初创期、发展期到消退期整个生命周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企橙网平台上聚集投资机构、专业技术服务机构、高校科研机构等市场化服务资源,便利初创和中小微企业通过企橙网平台精准对接其所需要的服务商的信息,例如法务咨询、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申请、财务流程等,被称赞为专门面向初创和中小微企业的“天猫超市”。同时企橙网以电子扶持券的形式聚集政府产业扶持政策,帮助初创和中小微企业及时知悉国家扶持政策,为它们对接政府服务资源。

企橙云主要面向产业园区管委会提供服务,定位为“云形态的智慧园区”,涵盖“智慧园区应用商店”与“扶持管理中心”两大应用。其通过优化办公场所、资金对接、技术资源导入等举措,帮助园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其中,“智慧园区应用商店”为园区开发了线上平台管理、企业管理、活动管理、联系人管理、服务管理、需求管理、资讯管理、企业展台等八大功能模块,实现企业用户和资源提供方的实时连接。扶持管理中心能够帮助政府通过企橙云平台发放创业扶持券,帮助园区吸引更多初创和中小微企业入驻并助其创业成功。目前神州企橙已与国内多家产业园区达成深度合作,其中中关村双创服务平台便借助企橙云为创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双创服务,获得李克强总理的点赞。

橙空间定位为“区域优质新企业的聚集区和示范区”,设立于与企橙云有深入合作的产业园区,采取以服务换股权的孵化方式,为经筛选的优质企业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免费的企橙网服务,加快企业发展,帮助园区快速形成新兴产业聚集。

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开放精神,神州企橙三大业务平台侧重各不相同,通过连接多方资源打造三位一体的立体式双创服务,创建更加高效的生态体系,使其对初创和中小微企业的帮扶事半功倍,并驱动市场创新与产业升级。

发布会现场,神州企橙CEO黄鲲还邀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的代表与园区创业团队进行视频连线,现场进行路演,并向路演的团队发放创业扶持券。相信神州企橙在强势切入双创领域后,将通过创新的服务体系,带动初创和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采访实录:

问:企橙相对于其它企业服务平台的优势在哪里?就是咱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答:我们的服务优势在于三个方面,其实我今天也讲到了。

第一我们不是纯粹的一个服务外包,我们其实是一个线上无边界的孵化器。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来说我们能够提供给初创和小微企业的资源会比传统的、所谓的企业服务平台会更多。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优势。

第二个优势就在于,因为我们是一个创业的初创团队,或者小微企业的孵化器,所以我们不单纯地去追求服务供应机构的量,我们追求的是它的质和它的价值。就是说,通过企橙的筛选真正地让那些质优价廉的企业进入到这个体系里来。让这些创业团队少一些筛选,比如说像现在这个网络购物其实已经非常普遍了,但是,有一个趋势很明显,就是一些优选网站、精选网站现在越来越受消费者的喜爱。为什么?就是因为原有的这种网购充斥了太多的无效信息,复杂信息,使得大家的购物体验越来越差。大家就希望,有一个更方便、更快捷,让我能够直接抵达优质商品的这样一个体系,我想个人消费者是这样的,企业更是这样。而且对于企业来说时间成本会比个人更大,所以我想这是我们的第二个优势

第三个优势就是我们神州企橙是基于整个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的战略,再进行拓展和发展。所以,我们和各地的园区都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和沟通,在这个体系里头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整个智慧城市战略的覆盖,把一些沉默的政府的优质资源能够提取出来,提供给我们的创业团队。比如说像我们今天在这个会场上看到的就是西安的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发放的十万礼包,这十万的礼包里头其实是有很多的单项组成的,每一个单项的价值可能不是非常的高,但是你知道吗,在以往政府的扶持政策里头,即便是一个100块钱的扶持,它所走的流程和管理的体系和100万、1000万是一样的。这样的话就造成整个园区本身的管理成本高起,同时,也让这些小微和创业团队对于这些政府的优惠政策望而却步,我们通过智慧城市的覆盖,通过我们整个管理中心的建设,为园区提供一个更高效、更便捷的去扶持园区内小微企业的形态。我想这个也是其他的所谓企业服务平台它们所不具备的一点。

所以,我觉得总之而言,我们不是一个单纯的企业服务的外包,我们实际上是一个聚合资源、连接资源,为创业者服务的这样一个体系。我想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其实不存在一个根本性的竞争关系。

问:就是你一开始提的三个业务版块,这三个业务版块都怎么去运作的?

答:企橙网实际上就是互联网上一个无边界的孵化器,所有的创业团队都可以随时加入,随时在这里头和平台上头的投资机构、服务供应商,包括园区去进行对接,去进行沟通,去进行业务的协同,它其实就是一个互联网运营的形态。对于企橙云而言它实际上是云上面一个智慧园区的SARS解决方案。那么这个解决方案不是单纯的为园区去建一套IT系统,它一方面会依托企橙网上面的服务资源,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会通过这个企橙云把我们所服务的创业团队,如果和智慧园区相关的,我们都会把它的这种解决方案纳入到整个智慧园区的应用商店上。这样的话,包括我们自己给园区所提供的这种远程的运维服务,这样的话会形成一个间接地为创业者服务的体系,就是我们通过帮助园区去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帮助园区去提升自己的智能化水平,然后反向地产生出来的作用,能够让创业团队在这个园区里头发展得更好更踏实,也是一种环境的递增。

第三个就是橙空间,这个橙空间其实主要就是和中心城市的中心园区合作所建立的这样一个加速器。这个加速器里头我们将来主要是通过股权的这样一些收益,通过我们自己的前期投入,可能企业进入到这个加速器里头,它不需要有任何的费用,但是通过我们其他方面的服务,通过我们的控股整个金融体系的风险投资或者说是债权等等金融手段,来为这些优质发展的企业提供更深层次的财产整合。所以,它实际上是一个塔形结构,企橙网是一个普惠型的,那么企橙云是通过在一个园区内,已经有了一定发展阶段了,我们通过帮助园区去提升它的服务水平,然后让它所获得的服务更好。那么,更上头就是一些进入到快道的企业,我们通过这种橙空间让它建立一个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这个其实是我们所谓的立体化、一站式企业服务的体系建设总体思维。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