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殷哲:目前宏观最大的问题就是货币太多 导致投资变形


来源:凤凰网综合

11月12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全国巡讲上海站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巡讲聚焦“资产管理创新与风控”主题,来自业界、学界的代表,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CEO、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殷哲,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弘与东吴证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高金固定收益俱乐部理事长、高金EMBA校友叶犇,同百余位听众共同分享了精彩讨论。

其中,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CEO、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殷哲先生表示,市场“黑天鹅”事件特别明显,11月11日的“期灾”表现得尤为突出。如果一个市场过度涨得太快,一定会有调整、反弹,如果一个市场过度跌得太快,也会调整、反弹。长期趋势还是很明显的。

殷哲表示,市场产生诸多问题的原因:第一是宏观问题。目前宏观最大的问题,就是货币太多。而这个钱太多,会对整个市场的投资造成变形,包括价格虚高。流动性到底什么时候回收,就有一个重新定价的过程。在全球,就是低利率、负利率,这个对投资杀伤力更大。等于投了还要把钱送给市场。中国我们也看到这个趋势,就是过去无风险的利率太高。未来利率确实在朝下走,这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的,但是局部会很痛苦。

第二是行业。受到互联网和新的操作系统的双重影响,传统产业受到很大的冲击。而且目前中国的劳动力成本,确实不便宜。这让传统的低科技或者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受到很大的压力。因此能投资在创新行业比较好。而且,只要流动性能保持好,不要借钱去投,用自有财富做长期投资,这是很有机会的。

从行业来说,到底是选择哪个具体的选手,交给谁做,围绕这一块,相对都会有机会,但是一级市场更有机会,因为毕竟一级市场中国有很多。二级市场相对都是成熟公司在上面上市,一级市场都是新兴产业,企业都有从不成熟到成熟、从小到大的过程,所以一级市场更能代表未来的发展,所以一级市场投资更重要。证券市场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也跟市场的行情是有关系的,市场大盘行情,包括情绪。当人家不太关注这个市场的时候,二级市场反而明年可能在配置上还是要配一点,有机会。反而在中国不看好的,是固定收益,类固定收益产品。

殷哲表示,资产配置的核心就在动态平衡。动态平衡的核心,就是对市场要有判断,不是简单的买什么卖什么,哪些地方加仓或建仓,这都要根据市场的性价比、资金供需状况、未来的趋势来做。

殷哲表示,看到和做到是差了一万里。有的时候不是不想做,问题是还有优先次序,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或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怎样优化,这是无止境的一个事情。

相关链接:

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

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_mobile/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