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简理财“高仿”简理财 背景系虚假宣传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网贷天眼注意到,有一家名为“爱简理财”的理财平台,从名字上来看与银客的“简理财”颇为相近

近日,网贷天眼注意到,有一家名为“爱简理财”的理财平台,从名字上来看与银客的“简理财”颇为相近,打开两网站一对比,相似度竟也如此之高,以下是对比图:

其他页面也有“高仿”之嫌,除细微差别外,其网页模板与宣传语等都近乎相同。

简理财属INK(银客)集团旗下,是移动端理财平台,平台于2015年5月正式上线,目前已获昆仑万维、云游控股两大上市集团投资。

爱简理财宣传其获源码资本千万美元投资,但并无其平台运营方的相关介绍,网贷天眼在其网页下方找到“武汉昊古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字样,经工商信息查询显示,此公司注册日期为2015年9月18日,法人股东周永新,另一位股东杨龙积,两位股东均为自然人,其存在虚假宣传嫌疑。网贷天眼试图拨打客服电话,被告知“此电话暂不提供服务”。

随后网贷天眼扫描其下载移动端的二维码,扫描后却为一个名为“昊古财富”的公众账号,点击关注后,其介绍竟称其为“简理财”,也并无APP存在。

点击“我要投资”后,弹出的页面又变回“爱简理财”,可以看到,其又宣传为12家上市集团联合打造,且年化也为0,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其平台都存在很大疑问。

在目前的理财平台中,名称相似度颇高的平台也存在不少,如360财富与360你财富、中投融和中融投等,不仔细看有时的确会让人分辨不清。

此前滴滴有金的LOGO也有涉嫌抄袭滴滴快之意,平台中不乏借着某个平台的知名度来扩大自己的市场的情况,也存在部分平台企图混淆视听,投资人更需擦亮眼睛辨别,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网贷天眼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