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副总裁详解“梅开二度”:一进一出无关联


来源:澎湃新闻网

11月16日,梅雁吉祥(60086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了关于权益变动事项的现场投资者说明会,就“恒大系”再度增持梅雁吉祥一事作出了相关答复。梅雁吉祥董事长温增勇、董事会秘书胡苏平、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授权代表汪晖、仲勤投资实际控制人授权代表恒大集团副总裁鞠志明等出席了此次说明会。

11月16日,梅雁吉祥(60086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了关于权益变动事项的现场投资者说明会,就“恒大系”再度增持梅雁吉祥一事作出了相关答复。

梅雁吉祥董事长温增勇、董事会秘书胡苏平、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授权代表汪晖、仲勤投资实际控制人授权代表恒大集团副总裁鞠志明等出席了此次说明会。

在此前11月8日,因短炒股票被保监会约谈之后,与恒大人寿保险公司同属“恒大系”的仲勤投资于11月11日再度买入了此前已被恒大人寿清仓的梅雁吉祥。此举在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同时也引来上交所的关注,并被发函问询。

在现场投资说明会上,仲勤投资实际控制人授权代表鞠志明(现任恒大集团副总裁)一度指出,仲勤投资对梅雁吉祥的投资决策与恒大人寿投资决策相互独立,目的与考虑并不相同,并不存在前后关联。买入梅雁吉祥股票的主要考虑与目的是看好其所处绿色清洁能源行业的整体发展前景。

但对于媒体及投资者提出的恒大系为何选择梅雁吉祥作为长期战略投资对象及梅雁吉祥目前在清洁能源产业所处的地位,双方均未做出正面回应。

鞠志明称,恒大人寿买卖梅雁吉祥股票是基于当时对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梅雁吉祥价值的判断,根据当时市场具体行情独立决策并执行的结果。恒大人寿尽管买卖间隔不长,但并无操纵二级市场股价、短线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的意图。恒大人寿做出减持的原因系:梅雁吉祥股票在2016 年10 月28 日升至最高点8.08 元/股后,突然放量下跌,但恒大人寿并未作出减持。10 月31 日开盘后,梅雁吉祥股票继续下跌,为保障投资资金安全,恒大人寿决定减持。

9月30日,恒大旗下恒大人寿刚刚被披露持股达4.95%成为梅雁吉祥的第一大股东,而到了10月31日已经将其所持股份全部卖出,当时其卖出理由为:“对资本市场和公司价值的判断”。而恒大如此“快进快出”的短炒行为也被市场广泛诟病。

11月8日,保监会网站刚刚披露保监会已于近日约谈了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短期炒作股票。恒大人寿相关人员也表示,将切实落实监管要求,着力杜绝类似行为发生。

不过,仅仅过了十天时间,11月11日,兄弟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就再次买入梅雁吉祥5%股份,投资目的也变成了“对水力发电行业领域的战略投资,并计划长期持有”。自此,仲勤投资成为了梅雁吉祥的第一大股东。

此前有媒体报道质疑恒大人寿在高位减持,随后发出减持股票的信息披露后仲勤投资再增持,存在前后关联。

现场有投资者提问表示想了解仲勤投资的投资内部决策程序是怎样一个详细的过程,并且在使用多少资金进行投资时需要向恒大集团报备,仲勤投资回应称,“关于仲勤投资的内部决策程序,同样我们在11月11日梅雁吉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里面已经做了详细披露,还是请您去查阅。”但随后澎湃新闻在该公告中并未发现相关信息。

鞠志明称,恒大人寿减持后出现部分舆论解读,与恒大人寿当时的投资初衷不符,而且对资本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此次恒大集团旗下仲勤投资买入梅雁吉祥股票之后,充分体现了恒大集团承担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的决心。

此外,鞠志明表示,仲勤投资买入梅雁吉祥股票的均价,与恒大人寿减持梅雁吉祥股票的均价,相差约2.7%,并不像问询函中(所说)落差有15%的误解。恒大在2014年多元化产业布局战略,对多元化的产业发展一直在追求做大做强做精,本次购入梅雁吉祥的股票是对梅雁吉祥所处的清洁能源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本次买入梅雁吉祥股票达到5%且为第一大股东,仲勤投资所持梅雁吉祥股票自最后一次买入之日起12 个月内不出售。

在整个投资者说明会的过程中,广州仲勤投资和梅雁吉祥方面在现场就媒体及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多数以“请查阅此前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书”作为回答。并且,当问题涉及梅雁吉祥方面时,梅雁吉祥董事长多次将问题交由公司董秘回答。

在说明会结束后,作为仲勤投资方代表的恒大集团副总裁鞠志明表情严肃,迅速离场。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