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沪深两市低开跌0.2% 香港恒生指数低开0.5%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11月17日,两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跌0.2%报3198.5点,创业板跌0.29%。BDI连升10日刺激航运股活跃,资源、金融、建筑依旧低迷。

新闻配图

11月17日,两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跌0.2%报3198.5点,创业板跌0.29%。BDI连升10日刺激航运股活跃,资源、金融、建筑依旧低迷。

截至发稿:沪指开盘报3198.5点,跌0.2%。深成指开盘报10942.1点,跌0.24%。创业板开盘报2176.12点,跌0.29%。

11月和12月,A股市场将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这两个月的合计解禁市值接近6000亿元,随之而来的新一轮减持潮正暗流涌动。今年以来,虽然A股市场继续表现的不温不火,但是险资布局的速度却是越来越快。根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险资今年在A股市场的持股市值逼近万亿元。

除了A股市场之外,险资还积极布局了风险更高、弹性更大的新三板市场。目前险资已经出现在永诚保险、民太安等22家公司中布局。不过就在险资买买买之际,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却在加速减持。

国内股市

1、昨日上证综指微跌0.06%报3205.06点;深成指涨0.09%报10968.08点;创业板指涨0.15%。一带一路依旧强势,港口航运股普涨。两市成交6269亿元,上日为6302亿。沪股通净流入7.99亿元。

2、昨日香港恒生指数跌0.19%报22280.53点,恒生国企指数跌0.38%报9362.54点,恒生红筹指数跌0.12%报3660.75点。大市全日成交658.67亿港元,上日成交694.73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入14.85亿元。

3、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沪港通、深港通机制不会造成资金外流,人民币一直在封闭的系统内,当港股通股票出售后,人民币将返回内地帐户。

4、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表示,创业板启动已经七年,目前发展速度不够快。深交所将优化创业板上市条件,并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

5、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养老金入市又有了进展,首批管理人资格申报已经结束,所有具有申报资格的机构全部提出了申请。

6、两市融资余额七连升。截至11月15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415.38亿元,增加47.45亿元。

7、证券时报:定向增发已成为国内上市公司再融资和购买资产的主要手段。仅今年公布定增预案的融资规模就已超过2万亿,而已实施的定增融资规模也已超过1.3万亿,将IPO远远甩在身后。与此同时,定增市场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如高折价、利益输送、借机炒作等。

8、统计数据显示,在两融余额八连增之际,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持仓量持续大幅减少。资金在监管加码之后逢高撤离,其中部分资金正回流股市,其中惯用杠杆的资金直接撤回股市两融平台布局。

9、国务院有关市场化债转股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多个债转股项目日前已经正式落地。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公开披露信息的、由建行参与的多单债转股项目涉及央企和多个地方国企,整体债转股项目预计规模达950亿元。

10、证监会稽查总队、股转公司调整人事。证监会稽查局局长罗子发将兼任稽查总队队长、党委副书记,非公部副主任李明将出任股转公司总经理,原股转公司总经理谢庚将出任股转公司董事长。

11、恒大据称已与深圳市政府达成“桌底”协定,增持万科并在股东大会上支持万科管理层,交换深深房壳资源;但恒大似有悔意,或寻求大宗交易机会解盘,有心控股万科。

12、南玻A管理层集体辞职,引发深交所两度发函关注:要求南玻集团对媒体报道“离职高管与竞争对手合作、掏空上市公司”、“管理层集团辞职因相关股东刁难”以及前海人寿举报“董秘辞职未披露”予以核查,11月18日前作出书面说明。

13、敏华控股董事长回应“6亿美元联合投资乐视”:上市公司的确没有投资乐视,但个人投资了,看好贾跃亭。绿叶制药:并无与乐视订立任何投资安排,目前亦无此计划。乐视澄清:FF内华达工厂从未停工;目前FF的资金已陆续到位。

14、梅雁吉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恒大集团副总裁表示,恒大人寿买卖股票是基于市场的基本判断,并无操纵二级市场股价的事实和意图。至于减持的原因,是因为要保持投资资金安全。

15、两只新股周四(11月17日)申购。苏州科达申购代码732660,发行价8.03元,申购上限2.5万股。中装建设申购代码002822,发行价10.23元,申购上限3万股。

16、上市公告重要公告:格力电器拟终止收购珠海银隆;中电广通拟剥离传统业务置入军工资产;金岭矿业拟终止筹划购买资产;辽宁成大拟4.2亿元出售家乐福股权;广生堂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span style=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