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凤凰财经WEMONEY

【直击乌镇】央行条法司副司长刘向民解读《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全文)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11月18日,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6)》(下称“年报”)。

凤凰WEMONEY讯 11月18日,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6)》(下称“年报”)。

凤凰WEMONEY注意到,《年报》收录了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刘向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解读(下称“指导意见”)。

2015年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指导意见》,为互联网金融不同领域的业务指明了发展方向,同时也预示着互联网金融公司或将开启新一轮洗牌。

《指导意见》按照“依法监管、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创新监管”的原则,确立了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的监管职责分工,落实了监管责任,明确了业务边界。

下为《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解读全文: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