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星石投资杨玲:A股利空出尽长期向好 建议配置医药股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

星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

凤凰财经讯 (记者 白瑜)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接受了凤凰财经的专访,她认为2016年股市因为在1月份熔断调整比较多,而且由于2015年上半年波动比较大,使得市场非常谨慎,她判断这个势头后面还会延续。如今整个A股市场消化了以前的负面因素,如放杠杆导致的比较大的股灾调整和人民币贬值等,导致市场的一个快速调整,这些负面都消化完毕之后,现在股市运行相对比较健康,泡沫挤的差不多了。大家对所有负面的消化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后期判断还是能够重新回到一个长期慢牛的格局上。

杨玲表示对股市相对比较看好,而且市场已经开始表现了,前面所说的就是市场对负面的一些比较大的反应,从今年的由于熔断而导致的市场大幅下跌,扣除那个跌幅来看,其实指数已经涨20%多了,但因为加上熔断可能指数要低,但是如果扣除熔断跌幅,指数涨了20%多了,其实我们基金涨了30%多了,这个市场的缓慢上涨已经开始。

从大的方面看资产配置,房地产方面,如果一线城市如果房价再涨的话,限购政策也会在加码;从债市来讲,它的空间也没那么大了,两个原因,一个是利率债收益下来了,国债十年期国债现在在2.7%左右,从信用债角度来看现在违约率大幅上升,二是政府也下了有些文件,明确约定不在去做隐形的信用担保,或者没有救助责任了,这样的话其实债这一块它规模很大,原来资金在这里边投的就很大,未来比如说从明年开始大家在配置的时候,可能就会要缩减债的配置比例,新的配置方向从长远来看的话,股市反而是一个比较有吸引力这样一个配置,刚才提到负面已经该有的全出完了,都消化了。

目前的股市行情下,杨玲建议小散户投资医药板块的个股。因为医药行业前景不错,一是因为我国人均GDP在上行,这样的话随着人均GDP的不断上行,本身在医药投入,医疗卫生投入这个占比肯定增长,收入占比肯定会在增大,这是一个正常的规律。二是因为中国的人口结构发生变化了,65岁以上的人群占总人口的占比超过10%了,这样其实医药行业前景非常好,但是由于医保空费的问题,使得原来医药业界一直被压着,现在看来医保基金的收入增速和支出增速基本差不多持平了,这样的话医保空费的目标差不多达到了,所以医药这个负面消化的差不多,后面业绩就会爆发。

另外医药股如果出现底部的反转,这一类的企业它本身具备了业绩增速稳定,同时又很便宜或者相对便宜,就有投资价值。

对于地产股杨玲表示目前来看还是相对比较谨慎,对于整个对地产行业来讲,肯定会面临一个收缩,但是这个行业不会消失,所以这些行业龙头股如果估值比较便宜,还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但如果从整个行业来讲的话,其实它的负面还没有完全消化完。

受政策影响和行业收缩影响,前面说到我国货币政策在过去两年一直是相对比较宽松的这样一个势头,这样一个势头受益最大的就是地产这一块,但它本身有供给的一个收缩,没有完成。因为整个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火,一直没有出现一个比较大的一个收缩,未来从行业层面的压力还是有的。微观来看这里边好的一些地产公司,因为它估值低,而且已经跌的差不多,二级市场对它反应还是相当大的,那么它估值相对比较低的话这一类的企业就可以投,但从行业层面来讲,可能不是那么看好。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