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证券

李扬:资本不认爹娘只认利益 想走的资本很快会放心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凤凰”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 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r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扬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扬先生在峰会上参加《改革与增长》圆桌论坛时表示,资本一直以来都有流出的过程,资本不认爹娘只认利益,相信想流出的资本很快会放心。

以下为圆桌论坛实录:

曾瀞漪:李老师,你怎么看特朗普上台以后对我们的影响。

李扬:长期看我觉得不会有特别明显的趋势性影响,因为这个世界确实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美在太多的领域太多的层面,太深的关系,不可能因一个人的变化而发生剧烈的变化可能有一些领域户有一些,比如说贸易,但是他说30%的惩罚性关税,这也不是简单就能采取的,因为还有很多的规矩很多的条约在管着他,确切的说他上台之后,带来一些短期的不确定性。如果深远的说,这个世界变了,我们一定要适应这个变化的世界,前面已经让跌破眼镜了,英国脱欧,大家都说不会,都说搞着玩,但是现在会了。特朗普也是这个样子,他能够赢得选民,大家觉得应该变了,我相信他上台之后会有变化,对中国的影响很难评估,总的来说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

曾瀞漪:谢谢。有人说当资金流走的时候,可能对中国的投资会少一点,中国的利率会不会很难上扬?中国的政策会不会也受到了掣肘呢?

李扬:投资流走,特朗普上台之前也开始流了,正如以前疯狂的涌入中国一样,当今的资本是没有爹娘的,它只认利益,所以你必须把自己的经济造成一个它愿意来的态势,它就会来。我觉得其实不以特朗普,因为资金外流特朗普上台之前就有了,也不因为他上台就严重一些,还是国内的一些调整让一些人不那么放心,我相信这个心很快就会放下来。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