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证券

刘世锦:供给侧改革有两个优先项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凤凰”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rdquo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先生在峰会上参加《改革与增长》圆桌论坛时表示,供给侧改革有两个优先项,第一就是中国行政性垄断行业的改革要加快,第二个优先项就是农村集体土地制度改革。

以下为圆桌论坛实录:

曾瀞漪:谢谢,特朗普上台之后也许还有很多的人才涌向杭州。好,我们与其猜测美国怎么变化,最重要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稳增长,相信中国的力量会变成中国、美国反倒要注意的力量,回到我们中国本身,刚刚在现场鲁比尼先生已经谈到了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觉得还不是特别的完善,他甚至觉得有点慢,如果说我们现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范围很广,我想请问现场的每一位嘉宾,从你们的优先次序上来说供给侧结构改革进行了两年的时间,你们觉得优先顺序是什么?有人说三去一降一补,有人说债务问题,有人说税务问题,刘世锦先生,给我们一个您的一二三的次序。

刘世锦:你刚才说“三去一补一降”是短期的任务,应该说去产能还是取得一定进展了,去库存,三四线城市仍然有库存。

曾瀞漪:库存多大?

刘世锦:一二线城市的房价飙升,是一个结构性的问题,去杠杆短期之内恐怕很难降下来,它得慢慢降,它需要整体素质的调整,一降一补,那是长期的任务。

我想说什么呢?供给性改革从根本上来讲要解决生产要素的进一步的流动、优化组合、提高效率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如果讲的优先项的话,我认为两个优先项,第一就是中国行政性垄断行业的改革要加快,这个包括我们一些基础产业,你从石油、天然气、电力、电讯、金融到各种服务业。第二个优先项就是农村集体土地制度改革,包括农村的建设用地和宅基地的流转改革,这个对大城市房价的稳定或者下降,对大都市圈的发展,特别是城乡所谓协调发展,对于农民收入的提高,都是意义非常大的,所以我的优先项就这两项。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