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黄益平:让那些已经失去竞争力产业退出有重大意义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ldq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20日时表示,我们怎么样能够用市场的方式让那些已经失去竞争力的产业或者企业平稳的退出,我觉得可能是有重大意义。

黄益平举例表示,我们经常说金融不支持实体经济,我们经常批评金融部门不做好事,金融有金融的问题,但是我一直觉得实体部门也有问题,因为你大量的信贷,大量的金融资源都去了僵尸企业,它当然对经济增长实力就减少了。

以下是发言部分:

黄益平:我觉得短期的近期政策选择应该还是宏观政策稳增长,供给侧改革促进新旧动能的转换,从政策的角度来说,其实我刚才说的很简单了,无非就是一方面是支持创新,另外一方面就是破旧,我个人的感觉我们过去似乎进展比较缓慢的破旧,所以我们怎么样能够用市场的方式让那些已经失去竞争力的产业或者企业平稳的退出,我觉得可能是有重大意义。

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经常说金融不支持实体经济,我们经常批评金融部门不做好事,金融有金融的问题,但是我一直觉得实体部门也有问题,因为你大量的信贷,大量的金融资源都去了僵尸企业,它当然对经济增长实力就减少了。我前面也说了,凡是过剩产能比较严重,僵尸企业比较集中,政府管制比较严密的地区,创新一般都不太好。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