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龙永图:中国中小企业勿担心特朗普对中国实施高关税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ldq

原国家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原国家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在20日“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圆桌论坛上表示,中小企业根本不用担心特朗普上台后对中国的产品实施高关税。因为特朗普这次上台就是草根群众把他抬上去的,他得胜基本群众就是中低收入的群众,得益最大的就是美国中低收入的群体。

以下为部分发言:

龙永图:为什么我比两位美国朋友乐观一点,其实我昨天从浙江回来,浙江很多的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的中小企业家都非常担心特朗普上台,因为他们要对中国的产品实施高关税,这样的话要把中国的产品排挤出去。

我说你们根本不要担心,特朗普这一次上台也就是草根群众把他抬上去的,所以他得胜他得胜的基本点。

基本群众就是中低收入的群众,就是草根群众,而我们中美贸易,从美国方面讲,得益最大的就是美国中低收入的群体,因为中国大部分的劳动密集型产品都是价廉物美的,所以我们很多年前讲中美贸易,美国中美之间相互开放市场,美国在某种上来讲,对中国来讲,可以说是中国一次重大的扶贫这样一个战略的实施,使得美国中低收入的群体得益于中国物美价廉的产品。

如果美国特朗普把这种产品都排挤出去,美国很多选民都不干的,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20%的美国农产品都出口到美国,如果他对中国的贸易实施一些重大的措施的话,就会影响美国对于中国的农产品的出口,这对美国来讲创造了几十万个就业岗位的这样一个事,我估计特朗普也不会干。

实际上我在9月份去美国的时候,我见过特朗普一些重要的成员。

张力奋:你说见过竞选团队的成员。

龙永图:其实他们并不知道特朗普讲什么东西,他对贸易一知半解,比如价廉物美的中国产品进入到美国,难道会使美国丢掉很多就业岗位吗?实际上中国出口的鞋子、褂子、衣服,美国人根就不生产,所以美国的制造业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而真正得到好处的是美国中低收入的群体,得到非常价廉物美的产品,所以我们中国的这些家庭主妇到美国去都知道,如果要买衣服买鞋子最好到裕国去买,因为那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