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甘思德:特朗普一直主张保护美国国内经济 会向中国施压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ldq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商业与政治经济项目主任甘思德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商业与政治经济项目主任甘思德在20日上午的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圆桌论坛上表示,特朗普从80年代以来,一直主张保护美国国内经济,原来针对日本而谈,而最近是针对中国。

他还表示,美国业界近几年对中国国内经济管理的、对外资排斥的声音有所提高,所以不管谁赢了,下一届美国总统肯定要经贸问题上向中国施加压力。

再过几年之后,特朗普会继续怎么做很难讲,但是我觉得在头几个月里头,他会比较强硬。

以下是发言实录:

甘思德:我可能比龙部长有点悲观,特朗普从80年代以来,一直主张保护美国国内经济,原来针对日本而谈,而最近是针对中国。第二他不仅仅是有最近的这些对中国的一些担忧和批评,希拉里还有美国业界近几年来对中国国内经济管理的、对外资的排斥的声音有所提高,所以不管谁赢了,下一届美国总统肯定要经贸问题上向中国施加压力。

再过几年之后,特朗普会继续怎么做很难讲,但是我觉得在头几个月里头,他会比较强硬。而且我们也要看到他的任命,谁做国务卿,做贸易代表,财政部部长等等,才知道他怎么做,所以不管他自己是怎么想的,最后要施行的跟中国要进行沟通,打交道的是这些部委的领导。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