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iMarkets

王刚:互联网企业家只有3年时间 不跑出来就掐死你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ldq

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知名投资人王刚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在圆桌论坛《中国企业的未来》环节,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知名投资人王刚分享了他的企业投资管理经验。

以下为他在本次峰会上的发言实录:

王刚:我接第四个话题,这三个题目我觉得都挺接的,我谈一点我自己的感受,我相信像汪董这样的企业家在中国未来会越来越多,为什么呢?移动互联网是一个新的渠道的诞生,所以看到渠道之王慢慢格局奠定了,互联网那个年代也奠定了,哪一个互联网牌桌很快在互联网寡头的紧盯下面已经奠定这个格局了,所以未来的创新会越来越逼着我们去进行个技术创新,那技术创新里面就会产生这种技术型的领袖和企业家。但是我是投资人,老说另外一个角度,我觉得未来所谓的商业领袖有两个特点,如果想在渠道里做赢家通吃的,对于他的领导力的要求会远胜过管理力的要求,为什么?就是我们的指数级的增长使得我们的竞争非常白热化,是一个你死我活的战场。所以他的学习能力和反应速度是很显得很重要的,就像我们今天被汪董吸引,他讲的又是有彼推此的话题,你只要把你自己家庭搞明白了,你就把全世界搞明白了,因为全世界就是由你家庭组成,不用舍近求远,这是寡头企业家领导力的提升。

另外我想表达的是技术型的企业家有他先天的短板,这个是我们很少投或者不太敢投的原因,第一个周期长,第二个公司在早期没问题,往往做大以后,你原来所有的技术优势就不是这家公司最核心的那个壁垒了,你的领导力优势就变的尤为重要了,这个技术技术型的CEO能否容下更强的CTO进来,能否驾驭全世界的科学家,那个时候要你容下原来比你强的人,这个挑战在组织上的这门课,这些技术型的CEO是没补过的,这堂课需要付代价。这是我两个不同的观点,平台型的CEO需要超强的领导力,技术型的CEO未来的问题会很大的挑战,如何提升组织管理能力,最终是在做企业,这是我对企业家领导力的看法。

另外一个关于投资资本这个问题,越是0到1创新的事情需要非常非常长的眼光和投入,这件事情本身就在考验企业家眼光的长短,为什么说马云眼光长,淘宝十年不赚钱,一年赚了十年的钱,这是他的商业模式决定的,你说你今天做个经销商,第二天就赚钱了,你说全中国做大的线上的MALL,这是一个20年的竞争,为什么亚马逊到今天还没有收网,如果你想5年就结束比赛你自己就出局了,这个比赛要20年才能出结果,这个技术型创新里面,我的一个提醒就是不能远离商业本质,我们毕竟不是一个纯研发的公司,钱从哪里来?还是要从商业当中来。所以可能还要紧紧围绕着今天用户愿意为什么买单,汪董说了,两个美,你能够美容他就买单了,你搞的5年以后见效果就不买单了,这种情况下可能政府比企业看的更远,可能有扶持基金、引导基金,我们这个创业环境,我觉得是越来越好的,我觉得对于今天的这个政府,我信心无比足,通过跟长沙政府打交道,和青岛政府打交道,我觉得从领袖到管理层到今天二胎的出生率这么高,到现在都财务自由了还要拼命,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无论从环境还是从今天的群体还是从我们市场,都是不可挑剔的一个状态。这是我的看法。

曾瀞漪:谢谢王刚先生。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