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证券

尹中立:楼市顶部已形成利于股市 A股疗伤还需一年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rdquo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在凤凰财经峰会《走出股市迷局》圆桌论坛上表示,楼市顶部已经形成,现在是回落过程,利于股市,但现在股市还处于疗伤过程,之前股市看出A股疗伤至少需要三年多,股民持仓量进一步走低,去年是55%,现在是44%,上一轮股市见底时持仓率为39%,大概需要一年时间。

以下为圆桌论坛实录:

曾瀞漪:尹先生您觉得呢?楼市、股市,股市还要等三年?

尹中立:是的,应该说可以确认从政策的角度来看,因为我也是除了研究股票市场以外,房地产也是我研究的重点之一,房地产市场的顶部已经形成,所以现在是一个回落的过程,所以资本的配置肯定是有利须股票市场的,但是股票市场正如吴校长所说的他还有一个疗伤的过程,从历史上来看,2001年下半年股市见顶一直跌到2005年,这个疗伤的过程经过四年的下跌,才能够确认它的底部,重新走出新一轮的行情,2009年的下半年股市开始下跌,一直跌到2014年的下半年,所以又是跌了五年的时间,这个股市从二十多年的历史来看,它的疗伤的过程是漫长的,大约需要四年左右,吴校长说三年左右,三年是一个比较乐观的总结了,至少是要三年多吧。从我观察的股票市场的投资人疗伤的状态来看,也支持这样一个结论。现在股市的投资者持仓的比例,从年初一直处在一个下降的状态,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股市的持仓量一直处在下跌的状态,去年8月份是55%的投资者是持仓的,现在是44%,一年时间跌了11个百分点,那么44%是什么样一个状态呢?上一轮市场见底是股市持仓比例跌到了39.1%,39%是一个底部,现在还有5个点,这5个点大约需要多长时间呢?大约需要一年时间。

曾瀞漪:1年还要再跌。

尹中立:还要在寻找方向的迷途上徘徊一年的时间。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