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吴晓求:证券法刚刚做了修改 2018年应该可以逐步推进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ldq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在“走出股市迷局”圆桌论坛上发言时透露,全国人大刚刚修改了《证券法》,2017年立法工作应该纳入议事日程,,2018年应该是可以逐步推进这项工作。

以下为发言实录:

曾瀞漪:谢谢徐彪先生,综合了国内的因素,还有海外的因素,尤其是美国的因素,吴校长您觉得?从他这个话听起来虽然一开始他觉得您讲三年,似乎他不那么赞同,但是也有这个可能性是不是?

吴晓求:为什么我讲到三年呢,也有一些因素,就是记得在2009年5月国务院说要把上海建设成与当时中国经济相匹配的国际金融中心,这个说的非常明确,也就是说如果说这个目标不发生变化的话,我们很多改革都要完善,比如说我们人民币完全可自由的改革,应该最近一两年就完成了,因为否则的话根本达不到那样的目标。第二你要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你的货币流通的规模也要做出改变。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从2015到2018年有所起色。刚才说制度改革是在未来适当的时候推进的,我们刚刚修了《证券法》。

曾瀞漪:未来多长时间改进?

吴晓求:2017年的立法工作应该纳入议事日程,2018年应该是可以逐步推进这项工作的,因为这项工作本来是要推进的,因为2015年股市大波动,所以让它推迟了。

那么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整个经济政策要转型,市场变好的话,企业要盈利,要有创新的动力,这里面最重要的是减税,我们现在减税做的不好,靠财政政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做的不好,并不是强调财政收入的增长,这个时间应该大幅度减税,如果有财政赤字可以通过发行国债的方式完成,因为国债国际化的作用非常巨大,可以改善整个资本市场的结构,所以说应该理解到这里面的价值,这些改革必须要同时推进,我们整个的资本市场、股票市场才会发展,如果单独看它是没办法的。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