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iMarkets

专访西藏琳琅投资王琳: A股今明两年大概率年线收阴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王琳:“A股在剩余的一个多月内不可能完全收付3539点,12月初可能会出短期的高点,然后会有一个调整,直至中下旬都可能是调整,乃至于到春节前。\"

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王琳参加凤凰圆桌论坛

凤凰财经讯(记者肖旭宏)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

本次峰会,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投资总监王琳先生作为特约嘉宾参与了开幕后首场主题“资本市场的投资哲学”的圆桌探讨。

在峰会现场,王琳表示:从长期来看,A股估值算是中等偏低水准,符合国家“双创”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真正成长企业和受一带一路辐射的蓝筹行业具备积极进攻性配置机会;房地产行业泡沫仍然存在,全球经济进入量化宽松环境周期已长,存在收紧可能;建议要有阶段性防御性投资理念,重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并维持宏观资本市场谨慎乐观的态度。

图为:西藏琳琅投资创始人王琳与记者合影

此外,王琳还专门接受了凤凰财经的记者的专访,表示国内外因素若落实到金融市场,将会造成一定波动。

王琳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取得进展,人民币加入SDR(一揽子货币特别提款权)比重高于日元、英镑,仅次于美元、欧元;中国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和亚投行项目;国内改革、转型、双创等也非常有积极意义。

而全球经济环境则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王琳表示:“一方面12月份美国加息概率还是比较大的,经济复苏概率也大;另一方面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要减税以及加大对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或对经济起一定的拉动作用并使得美国经济出现强劲的复苏;而欧洲的情况就不妙些,英国脱欧,意大利也要在明年进行公投,令全球金融经济蒙上一层阴影,充满挑战。”

“还有一些不太好的因素,比如中国房地产严格来讲存在资产泡沫,消化房地产泡沫具备一定的风险,此外美元加息以后引发的资本出逃或给人民币汇率带来更大的压力。以上这些国内国外的因素如果落实到金融市场来讲的话,就会造成一定的波动。”

当记者问到关于股市年底及2017年的趋势预期时,这位资本市场老兵,具备20多年经验的职业投资经理人表示,其所在的研究团队2016年1月3日发表了预期A股2016年大概率年线收阴的观点,并维持预期。

王琳:“A股在剩余的一个多月内不可能完全收复3539点,12月初可能会出短期的高点,然后会有一个调整,直至中下旬都可能是调整,乃至于到春节前。而17年很大概率是一个收敛性的整理的年份,年K线图收阴线或阳线的概率都存在,但是还是认为17年收阴线的概率要偏大一点。”

“具体一点,就是明年17年可能上半年还会有一个走高的过程,结构性的机会还是不少,像今年一样。虽然指数表现为下跌,但是有的个股收益会不错,我认为大股票可能比小股票机会要好一点。”

王琳解释道:“因为不管一带一路还是互联互通,乃至于美国就推进他们的基础设施的建设都可以带来机会,而小票这块,因为本身目前估值偏高,何况已经涨了三年,一些企业原来通过讲故事实现购并重组,市值管理等承诺达不到的话有可能要出现回调,所以股值偏高的这些股票蕴含着一定的风险。”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琳琅投资王琳: A股今明两年大概率年线收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3/26c8e2d2-a442-46aa-a1b5-93037b8bb4a5.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