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际早班车:美股再创新高 离岸人民币创历史新低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11月22日,周二美三大股指再创新高,美元小涨,欧元近及年内低位,原油、黄金收跌,离岸人民币创收盘纪录新低。

凤凰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周二(11月22日),美三大股指再创纪录高点,黄金小幅下跌;OPEC减产协议趋利,原油涨至本月高位,美元小涨,欧元近及一年低位,离岸人民币创收盘纪录新低。

今日关注新西兰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北京时间06:00跌80点或0.11%,报6.9120元,逼近11月21日所创盘中纪录低点6.9154元。

在岸人民币11月22日23:30收报6.8920元、脱离隔夜所创2008年9月份以来收盘最低位,较昨日夜盘收盘上涨24点,全天成交量扩大62.24亿美元、至343.04亿美元。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黄线:在岸;白线:离岸) 

【汇市】美元恢复升势,受助于上月美国成屋销售大增,进一步巩固了对美联储不仅会在12月加息,而且明年会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 

美元对日元指数走势

美元指数变动不大,报101.07。欧元兑美元小跌至1.0622美元,离上周触及的近一年低点不远。 

美元兑日元升0.4%,报111.18日元,周一美元兑日元曾触及六个月高位。

【油市】油价小幅收高,盘易震荡,价格涨跌幅度达到每桶1美元,受制于OPEC官员在维也纳技术会议上就成员国是否同意减产的最新言论。

英国布伦特原油价格走势

布伦特原油上涨0.22美元,或0.45%,报每桶49.12美元,为10月底以来的最高收位;

美国原油下跌0.21美元,或0.44%,报每桶48.03美元。 

【金市】黄金小幅下跌,因投资人预期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将提振经济成长和增加支出,推动美股触及纪录高位。 

黄金价格走势

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1%报每盎司1,211.20美元。现货金下跌0.14%报每盎司1,211.97美元。昨日黄金上涨0.4%,结束之前三日的跌势。 

现货银升0.3%报每盎司16.63美元。现货铂金涨0.3%报936.99美元。 现货钯金XPD= 升最多2.9%,至749.40美元,为6月初来最高。

【股市】美三大股指连续第二日刷新纪录最高收位,延续美国大选后的涨势,道指首次收在19,000点关口以上。欧股周二小幅收高,受矿业股大涨逾3%支撑,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或提振全球通胀的预期带动的交易持续。 

道琼斯指数走势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67.18点,或0.35%至19,023.8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4.76点,或0.22%至2,202.9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升17.49点,或0.33%至5,386.35点。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高0.2%,盘中升至11月10日来最高,昨日该指数收高0.25%。 

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62%,法股CAC指数收升0.41%,德股DAX指数收高0.27%。

交易线索

【人民币】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Mirza Baig发报告称,在岸人民币在周一再次创下2008年6月以来新低之后,中国当局开始采取更有力措施对抗贬值压力,交易量飙升是央行积极干预市场的一个的信号。

【汇市】“美元会继续得益于对通胀和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的预期升温。”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称。

【油市】“在11月30日做出决定前我们看不清前景,这是市场在寻找的,所以未来八日仍存在不确定,”能源顾问公司WTRG Economics总裁James Williams称。 

【金市】“市场仍然处於特朗普胜选的蜜月期,已带动股市升了不少。市场指望靠全球经济成长来搭救,”丹麦盛宝银行商品策略部门主管Ole Hansen说。 

【股市】“看到各板块都有所上涨。这是一个健康迹象,市场正处于牛市,上周的回吐部份录得的涨幅,但并没有增加卖压,实际上反而吸引人们重新入市。” Boston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

数据及讲话

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达到100%】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达到100%,上周一的概率95%。

需求井喷,美国成屋销售总数创九年半新高】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60万,创下9年半新高,环比增长2%。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经济学家指出,10月的反弹或许是因为部分在夏天没能买到房的买家需求井喷。

民调:大部分美国民众改变对特朗普上任看法】根据最新的CNN/ORC民调,大选过后两周,有53%的民众认为候任总统特朗普将能把总统的职责完成得很好;40%的民众对于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持有信心。

财经要闻

伊斯兰教法的黄金投资标准将公布】世界黄金协会、伊斯兰金融机构会计和审计组织(AAOIFI)于10月10日起草了“伊斯兰教法的黄金投资标准”初稿,经过AAOIFI最终审议后将于年底前正式公布。

欧盟脱欧谈判代表:英国脱欧谈判的窗口期为14到15个月】欧盟脱欧谈判代表施塔特表示,同意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的观点,应在下一次欧盟议会选举之前结束英国脱欧过程;英国脱欧谈判的窗口期为14到15个月;欧盟官员韦伯则表示,英国必须就脱欧一事提出明确的提议。

消息人士:伊朗、伊拉克和印尼对减产4.5%的提议保留意见】OPEC消息人士报道称:高级专家委员会已经成功地完成自身工作,但并未就此给出更多细节性内容;技术委员会的报告将在11月30日会议之前交给各国部长。OPEC专家建议油长们在下周就每个产油国减产4-4.5%进行讨论,利比亚和尼日利亚除外,但伊朗、伊拉克和印尼对减产4.5%的提议保留意见。

巴克莱:原油供给前景面临紧缩危】该机构称,油气项目新投资的大规模减少可能在2020年前引致供应危机;预计2019年将是新产能增加最少的一年,原油供需之间的缺口可能达到300万桶/日,2019年将成为供应危机的关键时点。

交易提醒

周三(11月2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澳大利亚的数据,早间澳大利亚的两项数据会给澳元的短线走势带来一定的波动。另外,日本市场由于勤劳感谢日休市。投资者主要还是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市场迎来欧元区一系列的Markit制造业PMI数据,这些数据的表现也会给欧元的走势带来重要的指引。

纽约时段,由于周四美国假日,所以经济数据都集中在周三公布,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的一系列重要数据的表现,其中耐用品订单、初请失业金、房价指数以及消费信心等数据,向来都能给美元的走势带来较大的波动。

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不能忽视EIA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走势带来的指引。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公布的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可以在本次纪要中寻找美联储施政的更多线索。

财经日历

01) 16:00 法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02) 16:30 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03)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

04) 21:30 美国至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05) 22:00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06)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07) 23:00 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08) 23:30 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09) 次日01:00 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10) 次日02:00 美国至11月2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11)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