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iMarkets

唐亦蒙:中国民企转型最大的困难是人才缺乏


来源:凤凰财经

“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我看到更多是微观层面上的悲观,这个悲观往往是人才的缺乏。”

凤凰财经记者专访唐亦蒙

凤凰财经讯(记者鲁婧涵)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会议过程中,罗兰贝格大中华区执行合伙人兼总裁唐亦蒙在接受凤凰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民营企业转型最大的困难是人才的缺乏,“引入技术是很容易的,引入人才很难。”

近年来,转型升级成为国内经济领域里的一个热门词汇,引起学术界和企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随着民营经济规模的壮大、实力的增强,民营企业成为了转型升级的重要主体之一。唐亦蒙表示,面对技术壁垒,民营企业转型过程中技术要素和人才要素要分开,引入技术很容易,引入人才很难,因为技术问题可以通过投资来解决。

“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我看到更多是微观层面上的悲观,这个悲观往往是人才的缺乏。”唐亦蒙举了个例子,“比如一个创始人要二次创业,他愿意投资,也认识渠道,也可以搞定政府的关系,但是他没有团队去帮他完成这件事情。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中国企业转型最大的困难,是人才上的缺乏。”

唐亦蒙表示,数据化的转型可以直接支撑中国民营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因为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需要从领导人拍板的架构走向专业人士拍板的架构,即以个人权威拍板走向理性决策,而这个理性的决策来源于数据的支撑。

唐亦蒙认为在中国现有的创新环境下,很难再出现一家BAT,因为中国目前的反垄断的体系还不完善。由于互联网是一个年轻的行业,社会群体一方面希望它充满活力,有一代又一代新的产品,但从企业的角度,企业是希望自己独霸一方的,这两者天然形成了一种敌对的形势。所以需要政府来维护这个游戏规则以保证有一代一代新的创新。

“90年代的时候,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微软的垄断行为。请问今天中国政府什么时候说腾讯垄断?什么是垄断行为?你怎么确保腾讯之后有另外一个企业可以发展出来?这对政府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唐亦蒙讲到。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