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iMarkets

说好的修墙呢?特朗普100天施政计划中缺少了两件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本周一,新当选的下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向外界提前公布了自己上任100天施政计划的主要内容。

新闻配图

本周一,特朗普在YouTube网站发布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特朗普概述了自己上任后即将施行的一些政策。他还表示,在1月份正式宣誓就职后,将很快确定下一届美国政府的组成。

特朗普此次传递出的信息与其在竞选期间提出的施政主张非常接近,比如再次强调要保护美国民众的工作机会,加强美国的军事防御等。

以下就是特朗普表示自己上任第一天就会优先考虑的初步施政计划:

新规定——这位即将上任的总统表示,他将寻求制定一个相对简单的规则:对于每一个新规定的出台,都应该会伴随着两个旧规定的废止。

国家安全——特朗普表示,他将会要求美国国防部制定新政策,以保护美国重要的基础设施免遭网络攻击,以及其他形式的各种攻击。

移民政策——要求美国劳工部调查所有签证项目被滥用的情况,因为该问题削弱了美国劳动者的就业机会。

政治伦理改革——制定一项为期5年的禁令,以避免政府官员在离任后成为四处活动的游说者,并终身禁止政府官员代表其他国家和政府进行类似游说。

特朗普施政综述中遗漏的两件事情——此前他曾提到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地区修建围墙,对奥巴马政府《平价医疗法案》替代方案的细节内容。

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地区修建围墙的说法,是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的竞选承诺,这也是其试图驱逐美国境内数百万非法移民说法的一个延伸内容。

对于《平价医疗法案》——更好的叫法是奥巴马医改法案——作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曾经承诺,自己上任伊始就会“废止和替换”这项法案。

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何时会兑现这些最初的竞选承诺。在大选结果揭晓后不久,特朗普就与奥巴马总统进行了会面。会面期间,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让奥巴马医改法案中的部分条款保持不变。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在本周一发布的视频内容中承诺,他将会推动政治伦理方面的改革。而就在同一天,外界质疑特朗普在处理外交贸易方面已经迷失了方向。上周在与国内和国际知名人士的一系列会议中,这位亿万富翁总统还与来自印度的三位商业合作伙伴举行了会谈,这些合作者正在印度孟买开发建设一个特朗普品牌的综合公寓。

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特朗普组织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此次会谈只是双方一个“礼节性的拜会”。

自大选胜出之后,特朗普对新闻媒体组织的敌视越来越强烈。对于自己与印度商业人士的会面,直到星期一深夜,特朗普才在推特网上发布自己的看法。他在推文中表示,自己在全球各地有生意往来是“人人皆知”的事实。而“只有那些歪曲事实的新闻媒体才会把这件事看做是重大事件” 。

外界广泛认为,这位新当选总统的私人商业利益,将会与美国的整体利益构成前所未有的冲突。(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