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iMarkets

这些图告诉你特朗普如何让全球重返上世纪90年代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唐纳德·特朗普夺取美国大选的胜利,将全球市场推到了将近20年来未见的水平,不过是涨是跌各有不同。渣打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Divya Devesh认为,是“特朗普再通胀”造成了这种新兴市场与发达市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新闻配图

唐纳德·特朗普夺取美国大选的胜利,将全球市场推到了将近20年来未见的水平,不过是涨是跌各有不同。渣打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Divya Devesh认为,是“特朗普再通胀”造成了这种新兴市场与发达市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进入后特朗普时代,新兴市场一直备受煎熬。马来西亚令吉周二大跌,距离去年9月触及的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弱水平1美元兑4.48令吉不到1%。该国股市的投资者情绪几乎同样糟糕,截至上周五,一周资金流出规模创下11亿令吉(2.48亿美元)的6月以来最高水平。

马来西亚令吉接近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太平洋的另一端,情况则要好一些。美国股市四个主要的基准指数均于本周创下纪录高位,包括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这是1999年来这四大指数第一次同时飙升,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在其中发挥了一定作用。

美股升至纪录高位

这一切都像是上次克林顿夫妇不得不告别权力时的情形重现--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试图限制成员国与非成员国产量的同时,油价又一次艰难挣扎着从数年低点反弹,日元(目前暂时)也再一次成为了年内表现最佳的G-10货币。

不仅如此,美元兑欧元还连涨了10天,创出1999年欧元问世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债市自卫队”重现江湖助推了美元的上涨。前总统克林顿的顾问James Carville曾说过,“债市自卫队”可能对所有人造成威胁,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会使总统的支出计划前景蒙阴。

美元兑欧元涨至年内高位

“传统的关联已经瓦解,”Devesh说道。“目前市场走势反映了这样的假设:美国财政支出势必会增加,这些推动美国通胀回升和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将使股、汇、债在内的美国资产全部上涨。”

全球债券收益率过去两周创出了纪录最大涨幅,而且是1994年创下的前纪录高位的1.5倍(又是那个年代!),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以加息来遏制因特朗普减税和支出政策而升温的通胀。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报2.31%,比美国大选日前高约50个基点。

收益率攀升

“随着利差缩小,部分亚洲货币正承受压力,考虑到马来西亚本币债券很多是由外国投资者持有,令吉格外经不住冲击,”Devesh补充道。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