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资零售巨头转型阵痛 家乐福遭中方股东清仓式抛售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日前有消息称,家乐福在中国六个城市的合资公司股权遭受中方股东清仓式的抛售。近日,辽宁成大发布公告称,将出售所持有的多个城市家乐福合资公司股权。在其出售股权的6个城市合资公司中,有5家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日前有消息称,家乐福在中国六个城市的合资公司股权遭受中方股东清仓式的抛售。近日,辽宁成大发布公告称,将出售所持有的多个城市家乐福合资公司股权。在其出售股权的6个城市合资公司中,有5家已经陷入亏损。同样有外资背景的卜蜂莲花今年上半年也在亏损。马莎百货、百盛集团等不断在中国内地关店。沃尔玛在中国经营也不尽如人意。李嘉诚卖掉上海浦东与香港中环中心综合体商业物业都是由于自身经营不佳。

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实体店关闭的消息不断出现,实体店陷“关闭潮”的新闻也是不断地见诸报端。北京、武汉、成都、沈阳等地,都出现了知名实体店关门关店的消息。   

部分城市大批购物中心空置,百强连锁零售企业销售增幅、利润率下降、用工减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租金人工成本上涨、网购发展迅猛等因素影响,实体店经营压力不断增大,加之此前盲目扩张带来“泡沫”,且同质化严重,未来零售百货业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倒闭潮”。

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传感技术、科技金融、VR、AI等为特征的新经济正在替代传统经济模式,这种替代领域广,范围大,冲击力强,各行业都不能幸免。例如传统出租车在网约车的冲击下开始走下坡路;传统银行正在被科技金融冲击得步履维艰;而以通话话费为营的通信行业也已转投流量为生。传统行业正在以裂变的速度接受着新一轮互联网浪潮的冲击,尤其以零售业、批发业、制造业、广告业等寒意显见。

这种寒意在中国的实体店或许感受更浓一些,而此次关店潮也恰恰是在新经济冲击下的反馈。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在迅猛向全球扩围,这些外资零售巨头们如果不转型,无论走到世界哪个角落,都无法摆脱关店退市的命运。

一位专家说的好,互联网最有价值之处不在自己生产很多新东西,而是对已有行业潜力的再次挖掘。用互联网思维去重新提升传统行业,这或许是所有传统行业的唯一出路,零售行业则更加急迫。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