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警惕资金借利好出逃 最可能涨停股一览


来源:凤凰财经

【UP策略】跳空高开需谨慎周一沪指跳空高开,在中字头、有色金属、银行等权重股的推动下再创新高,随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但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成交量小幅放大。市场环境来看,近期资金集体“抱团&

【UP策略】

跳空高开需谨慎

周一沪指跳空高开,在中字头、有色金属、银行等权重股的推动下再创新高,随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但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成交量小幅放大。

市场环境来看,近期资金集体“抱团”蓝筹、大宗推动指数上行,但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随着深港通12月5号开通的节点到来,警惕资金借利好兑现出逃;12月4号意大利公投、12月15号美联储公布议息决议,预计继续对市场造成扰动;资金层面来看,沪股通连续6日净流入近70亿,但近期有9400亿逆回购到期,且年末为解禁高峰期,资金压力依旧较大。

技术上来看,周线已7连阳,历史上仅出现在牛市时期,且历史最高为9连阳,故周线有调整需求,另外早盘形成的跳空高开缺口,鉴于目前市场环境偏空,短期权重上涨过快,指数难以继续向上拉开空间,此缺口定义为诱多性缺口,回补概率较大,但指数重心已上移,目前振荡区间为3200—3300。操作上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农业、有色、环保。

当日大势舆情观察:

1.   天津出台差别化房贷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30%

2.   多地外管机构召集银行开会:对外投资审核加码

3.   发改委四季度密集批复铁路项目投资额超5000亿

4.   国务院: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

5.   郑商所调整菜油、菜籽和白糖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

6.   强化衍生工具风险防范银监会发文征求意见

7.   港交所已设定明年主要战略目标,争取推出“股指期货通”及“商品通”

8.   中国10月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90亿美元

当日行业主题事件驱动精选

1、大数据。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企业家峰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并讲话。谢少锋指出,信软司牵头组织编制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也将在年内出台。《2016年中国大数据交易产业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在未来五年以内,仍将保持着高速增长。预计2016年末,市场规模将达到2485亿元。随着各项政策的配套落实及推进,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或达13626亿元的高点。相关概念股有:亨通光电(600487)、浙报传媒(600633)、超图软件(300036)等。

2、险资举牌。近日格力电器量价齐升引起市场各种猜测,近三个交易日成交249.3亿元,冠绝两市,累计上涨17.22%。继安邦斥资逾200亿快速完成二度举牌中国建筑之后,优质大盘蓝筹股被举牌预期上升。业内人士表示,三季末险资资产规模14.6万亿,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仅为14%,远低于上限的30%。根据测算,险资的权益资产配置比例每提高1%,可带来1643亿增量资金,险资“举牌”有雄厚的实力。家电行业寡头局面基本成型,行业龙头盈利优势明显,有望获得关注。相关概念股有:美的集团(000333)、青岛海尔(600690)、美菱电器(000521)等。

3、铅锌。日前伦铅收涨8.58%,为近7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伦锌收涨5.09%,创出近8年以来新高。据了解,受天气影响,国内高寒地区部分铅锌矿已从本月起陆续停产。目前冶炼企业库存处于低位,精矿货源供应紧张。作为主要销售产品,铅锌价格的波动直接影响到相关矿产公司盈利水平。相关概念股有:中金岭南(000060)、驰宏锌锗(600497)、西部矿业(601168)等。

4、充电桩。广东省发改委近期发布了《广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6-2020年)和《广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明确了全省“十三五”期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专业人士认为充电桩行业将面临以下市场机遇:充电设备市场需求将超千亿元规模;充电网络将形成“1+N”格局,目前国家电网的“易充电”已经上线,未来大概率将成为国内最大充电网络,其它企业也在跑马圈地;运营服务模式加快创新,目前主流运营模式为充电桩建设运营及充电桩建设运营+电动汽车租赁,随着行业的创新,未来更多运营服务模式将出现。相关概念股有:上海普天(600680)、国电南瑞(600406)、科陆电子(002121)等。

【今日“升”态】

资料图

【征服轨迹】

资料图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