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蓝筹权重调整藏重大暗示 12月1日涨停股预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UP策略】风格切换难言成功30日前期强势上涨的蓝筹权重与周期股纷纷迎来调整,主板与创业板强弱转换,创业板迎来补涨行情,沪指则低位震荡。消息方面,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网公布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评审

【UP策略】

风格切换难言成功

30日前期强势上涨的蓝筹权重与周期股纷纷迎来调整,主板与创业板强弱转换,创业板迎来补涨行情,沪指则低位震荡。

消息方面,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网公布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评审结果,市场预计养老金入市最快或将在12月下旬。

政策方面,定向增发节奏放缓,同时IPO有所提速,直接导致近期次新股表现萎靡,对创业板也形成一定压制。

资金面来看,30日央行净投放900亿元,结束4天净回笼。但shibor利率继续上涨,隔夜拆借利率涨至年内最高点附近,7天期利率创下15个月新高,资金面仍然偏紧。而两融余额继续攀升,截至29日,两融余额新增30亿元,达到9715亿元。

技术上来看,上证30日回补28日跳空“缺口”,并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并小幅反弹。

总体来看,沪指或将延续调整态势,需对本周后几个交易日保持谨慎,主板与创业板的风格切换仍有待确认。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农业、白酒、有色等板块。

当日大势舆情观察:

1.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税负情况汇报

2.   央行: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3.   中国铁建近期中标项目近200亿元

4.   俄罗斯准备减产原油继续暴涨

5.   油气改革方案将于年底前出台成本界定细节将参考新电改

6.   能源局:电力核电等企业立即开展建设施工安全大检查

7.   多个欧佩克成员国油长称同意减产原油期货暴涨逾5%

8.   本周国常会:明年继续大力减税降费促进国资经营提质增效

9.   山东设立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规模达500亿元

10.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8次上调每升多花一毛五

11.  财政部:国务院确定各省级政府债务限额

12.  外管局:6月末中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3120亿美元

13.  欧佩克有望达成协议原油期货涨逾4%

14.  社科院报告:“全面二孩”不是终点未来或需取消生育限制

15.  2016年第二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完成进驻

16.  上期所对锌铅品种实施交易限额制度

当日行业主题事件驱动精选

1、智慧城市。日前发改委印发了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建设一批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的任务,务实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健康有序发展。评价指标提出了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和建设重点,旨在促进新型智慧城市经验共享和推广。机构认为,在PPP模式和政策大力推动下,智慧城市相关项目将加快落地,智能交通、智能安防等相关产业有望延续快速发展态势。建议关注,相关概念股有:万达信息(300168)、银江股份(300020)、安居宝(300155)等。

2、风能。能源局近日印发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到2.1亿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风电年发电量确保达到420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业内认为,明年政策的优化和实施将使行业弃风现象实现连续边际改善,有助于产业链向好发展。要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国内风电行业未来5年复合年均增速可达10%-20%。相关概念股有:金风科技(002202)、中材科技(002080)、江特电机(002176)等。

3、边缘计算。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2月6日召开,届时将发布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华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ARM和软通动力六家单位联合倡议,即将成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边缘计算和物联网、云计算等行业密切相关,对于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有重大意义。据IDC数据统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与设备联网。未来超过5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分析、处理与储存。相关概念股有:中兴通讯(000063)、网宿科技(300017)、川大智胜(002253)等。

4、农村普惠金融。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发布《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加强对纳入信用评价体系返乡下乡人员的金融服务。加大对农业保险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开展价格指数保险、收入保险、信贷保证保险、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保险、畜禽水产活体保险等创新试点,更好地满足返乡下乡人员的风险保障需求。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在日前召开的普惠金融创新发展(浙江)峰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认为,建设农村普惠金融体系是发展普惠金融的重点。相关概念股有:大北农(002385)、辉丰股份(002496)、辉隆股份(002556)等。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