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息量巨大!安邦们大概率举牌这些股票!(多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来源:陈见南数据宝导读前海人寿扫货格力电器,逼近举牌线。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地产今天暴涨,量价创年内新高,会不会是安邦在下手?数据宝梳理了前海人寿、安邦系三季报持股情况,发现其中有些股票属于低估值高股息

来源:陈见南数据宝

导读

前海人寿扫货格力电器,逼近举牌线。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地产今天暴涨,量价创年内新高,会不会是安邦在下手?数据宝梳理了前海人寿、安邦系三季报持股情况,发现其中有些股票属于低估值高股息股票,接下来它们会被举牌吗?

资产荒愈演愈烈,险资疯狂扫货

昨日的沪弱创强昙花一现,今日二八行情继续高歌猛进,中国联通涨停,保利地产、格力电器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幅均超过7%。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自11月17日复牌以来被前海人寿大举扫货,持股比例在短短8个交易日暴涨,由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在此效应之下,格力电器股价暴涨,复牌以来涨幅超过36%,并于今日创出历史新高。

另一只大涨权重股保利地产,量价均创出年内新高,该股是另一只险资安邦旗下重仓股,三季度末持股占总股本达3.41%。保利突然巨量暴涨,会不会和前海人寿出击格力电器一样,也是安邦在出手乃至举牌?

随着资产荒愈演愈烈,险资疯狂扫货二级市场低估值高股息股票。前有宝能系举牌万科A,后有安邦举牌中国建筑。不过,随着万科A们估值大幅攀升,属性雷同又比较熟悉的保利们的相对估值优势正逐步体现出来,这无疑加大了险资继续扫货的概率。另一方面,一旦构成举牌,将引发较大的跟风效应,其超额收益也非常显著。

前海人寿、安邦系三季报持股情况

据此,数据宝梳理前海人寿、安邦系三季报持股情况,看看能不能找到像格力电器、保利地产之类的股票,安邦们继续增持乃至举牌的概率较大。另外,险资话语权大幅提升背景下,其重仓股的动向也值得再度考察,尤其是属性雷同的股票。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三季报安邦系合计持有21只股票。东阿阿胶、晨鸣纸业、石化机械、隆平高科、鹏博士、四维图新、东江环保、招商蛇口等个股为新进重仓股,其他13只股票持股不变。其中,东阿阿胶、晨鸣纸业、招商蛇口等个股最新市盈率较低,东阿阿胶和招商蛇口都算是相应行业中的白马股。持股不变的个股中,万科A、保利地产等持股比例较高但尚未达到举牌线,分别为4.55%和3.41%。

相对安邦的集中持股,前海人寿可谓广撒网(不过主要市值权重仍集中在万科A、南玻A等股票中),三季度末持股超过40只。新进持股中,国信证券、招商蛇口、百联股份、大商股份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较多,且估值均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安邦和前海口味也相当一致,大商股份已经被安邦系举牌,招商蛇口则同样是安邦三季度新进重仓股。另外,同为前海人寿三季度末重仓股的山东高速、格力电器、金隅股份、华侨城A、大商股份等估值也较低,均在15倍水平。

格力电器已经被大举增持,其它股票会不会被增持乃至举牌成为一个重要看点。有意思的是,上述的招商蛇口、华侨城A、大商股份等近期股价异动,另一只前海人寿重仓股且属于高派现的天虹商场(前海人寿期末持股占比达4.01%)今天股价更是涨停。

综上所述,已经发生异动的股票,不能排除安邦们继续增持的可能性。即便这种可能性未能成为现实,这类险资重仓持有的低估值股票的相对收益也不可忽略。值得注意的是,从险资三季度末持股情况看,也有一些低估值股票,且险资持股比例不低,同样值得挖掘。

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市盈率20倍以下、且行业隶属于险资偏好集中的大消费(食品饮料、汽车、商贸、医药、公用事业等)、大金融(剔除银行保险,保留房地产、建筑、交通运输等)的险资三季度末重仓股合计共有40只。华域汽车动态市盈率最低,仅为9.14倍,山东高速、兰生股份、世茂股份等9只股票市盈率不足15倍。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