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中国限制黄金进口 以抑制资本外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交易员和银行家表示,中国为抑制资本流向国外,对黄金进口做出限制,最近一些拥有许可证的银行很难获批进口黄金。

交易员和银行家表示,中国为抑制资本流向国外,对黄金进口做出限制,最近一些拥有许可证的银行很难获批进口黄金。

交易员和银行家表示,中国为抑制资本流向国外,对黄金进口做出了限制。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最近一些拥有许可证的银行很难获批进口黄金。有些银行补充称,此举与中国试图通过收紧美元外流来阻止人民币走弱的努力有关。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黄金进口受限的同时,中国也收紧了对国企海外交易的限制,这是为了抑制资本外流。资本外流已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至八年来最低点。

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5.8%,创下历史上行情最糟糕的一年。

在今年的季度评估中,用于进口黄金的配额被降低。银行也拥有美元配额,在购买黄金时必须使用部分份额。

黄金进口受限让人感到愤怒,因为人民币走软提高了中国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较低的黄金价格也引发了更多买入。

万得资讯(Wind Information)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几周,配额收紧加上需求上升,导致中国金价较国际金价高出多达46美元。正常溢价水平约为2到4美元。

一位银行家表示,为了降低溢价,中国的银行被允许在配额内使用离岸人民币进口黄金。万得资讯的数据显示,尽管溢价仍很高,但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黄金溢价已跌至26美元。

中国央行(PBoC)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如果黄金进口限制持续下去,这可能使中国向国际贸易商开放黄金市场的行动遭到质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已逐渐对金价有了更大的发言权。

今年前9个月,中国黄金进口量约为905吨。其中,大部分黄金通常以珠宝形式再出口。

2013年,中国向三家外资银行——汇丰银行(HSBC)、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和澳新银行(ANZ)授予了黄金进口许可证。中国通过季度配额制度对黄金进口实行控制。一年后,中国央行批准上海金交所设立国际板,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了市场。

今年,上海金交所还推出了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类似于伦敦在银行之间的黄金定价方法。10月份,澳新银行开始参与基准价定价。

中国已对黄金出口设限——意味着国内金价可能低于全球金价——进一步限制了本国市场与世界其他地区市场之间的融合。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