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借贷市场又要出事?600万美国人停止偿还汽车贷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汽车借贷市场的情况会“把每个人都吓死”,对于刚刚过去的四个季度而言,次级车贷的拖欠率在第三季度升至2%。

美国民众近日对汽车贷款市场的谈论很是热烈。

对冲基金经理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表示,汽车借贷市场的情况会“把每个人都吓死”,而约翰-奥利佛(John Oliver)也在电视节目上披露了一些二手车经销商的汽车贷款做法。

这也是一个逐渐引起人们注意的话题。在九月份巴克莱金融服务大会上的演讲中,JP摩根消费者和社区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戈登-史密斯(Gordon Smith)针对汽车贷款市场发布了一些让人瞠目吃惊的数据。

现在纽约联储银行更仔细的审视了汽车贷款市场。周三,纽约联储银行在其Liberty Street Economics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博客。在这篇博客中,研究人员强调了次级汽车贷款逐渐恶化的情况,并发出了警告。

这份报告表示:“次级汽车贷款拖欠率变得越来越严重,这是很明显的。过去几年内拖欠率出现了显著的增加。”

需要指出的是,汽车贷款的整体拖欠率很稳定,并且大部分的贷款表现良好。

然而,快速增长的次级汽车贷款领域则出现了压力信号。我们来看一看这份报告中的一些关键数据:

对于刚刚过去的四个季度而言,次级车贷的拖欠率在第三季度升至2%。此前只有在金融危机后次级车贷的拖欠率才达到了2%或以上。

第三季度,次级车贷发放额为313亿美元,第二季度为336亿美元。在这一期间,银行和信用合作社发放的次级车贷为95亿美元,创下了新的记录。

未偿次级车贷总额目前为2802亿美元,同样创下了新高。作为比较,金融危机前2007年第四季度美国未偿次级车贷的贷款总额为2495亿美元。

换句话说,随着次级车贷市场规模的扩大,次级车贷拖欠率正在攀升。这份由行Andrew Haughwout,Donghoon Lee,Joelle Scally和Wilbert van der Klaauw四人撰写的Liberty Street Economics博客称:

“这些数据表明次级车贷情况出现了显著的恶化,意味着大量的家庭,大约600万的美国人在偿还他们的车贷上出现了至少90天的延迟。”

这份研究报告不仅仅是对车贷市场意义重大。此前,我们曾对美国消费者金融令人担忧的状况做了详细的报道。

瑞银集团研究显示,65%的低收入阶层,36%的中收入阶层以及22%的高收入阶层感到“有压力”。这意味着他们的收入无法满足开支或是基本能满足开支。同时,每五户感到压力的家庭中就有一户对表示,他们认同或强烈认同明年可能出现贷款违约。

当问及感到压力的家庭,他们最可能在哪种贷款上违约时,汽车贷款排名第三,排在信用卡违约和学生贷款违约之后。

Liberty Street Economics的博客表示:“虽然平均来说,次级贷款余额的规模不大,但是与次级贷款拖欠相关的不良贷款水平的上升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并且这可能会对受影响的家庭产生持续的后果。”(双刀)

次级汽车贷款拖欠率上升

按信誉评分划分的汽车贷款发放

凤凰iMarkets编译自国外媒体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