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国资平台金粮宝多项目逾期


来源:北京商报

临近年底,网贷行业风险事件频繁曝出。12月1日,有投资者在网贷论坛曝出,重庆粮食集团投资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粮宝”)出现了兑付危机,涉及金额可能逼近上亿元。北京商报记者拨打客服电话证实了这一消息。

临近年底,网贷行业风险事件频繁曝出。12月1日,有投资者在网贷论坛曝出,重庆粮食集团投资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粮宝”)出现了兑付危机,涉及金额可能逼近上亿元。北京商报记者拨打客服电话证实了这一消息。

金粮宝客服表示,由于借款人出现逾期,导致平台部分项目无法按时兑付,金粮宝方面已经引入第三方资产公司进行兜底,平台也给投资人发布了短信,希望投资人签订一个债权转让协议。不过对于具体逾期金额,该客服表示并不清楚。据投资人透露,金粮宝确实在前几日给投资人发了短信,其中提到,由于借款人确认无法到期回款,已经发生逾期,金粮宝正在采取法律手段积极追究借款人和担保人的违约责任。

金粮宝成立于2014年5月,其官网披露,目前平台注册用户15099人,累计成交量14.9亿元。工商局信息显示,金粮宝平台运营公司重庆粮食集团投资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股东为“重庆驰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粮食集团”),不过重庆粮食集团并未透露具体占股比例。官网简介中提到,金粮宝是由重庆粮食集团直接出资成立的国有控股企业。

虽然发生逾期后,金粮宝立即引入了第三方资产公司进行兜底,但有投资人质疑,目前金粮宝多个项目纷纷出现逾期,怀疑平台风控形同虚设,贷中可能没有进行有效监督。从官网显示的项目来看,目前平台暂无新的可投项目,此前标的多为1-3个月短期标的,借款额度在100万-200万元不等,借款用途为公司流动需求资金100万元,具体借款单位名称官网并未披露。所有项目均由一家名为“湖北京山恒达实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另外,借款信息中也简单显示了两级审核记录。

除了金粮宝外,12月1日,另一家线下理财平台胤祥资产出现兑付危机。根据盈灿咨询、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345家,较2015年及之前累计1700家停业及问题平台数相比,激增1645家。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