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投资大法 这三个颠覆性的转变你必须知道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许多你已习惯的经济样貌,都可能在2017年彻底改变。景气从平庸走向成长、挥别通缩迎向通胀、利率翻升、股优于债…。

今周刊截图

许多你已习惯的经济样貌,都可能在2017年彻底改变。景气从平庸走向成长、挥别通缩迎向通胀、利率翻升、股优于债…。一连串的关键字,铺展出未来一年全新格局,也牵动各种资产波动方向,掌握关键字,站在迎风口,你的投资布局才能乘风而上。

本文转载自《今周刊》

过去五年,每当要对全球经济的未来展望发表评论时,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长洛伊(Jan Loyes)几乎就没说过什么好话。2011年,他认为股票市场有利可图,原因是“全球经济成长缓慢,低利率将可维持”;今年初,他建议客户卖出股票,“因美国经济恐将衰退。”不过,在十一月下旬,这位过去五年对全球景气少有乐观发言的“乌鸦”,却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罕见地改变了他对世界经济的形容词:“全球已进入成长模式”。

“成长”,这是面对2017年全球经济与投资环境,你必须放在心里的第一个关键字。

必须放在心里,是因为在过去三年,你或许已经对“成长”感到逐渐陌生;14年IMF(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提出了“新平庸(New mediocre)”一词,警告全球景气即将走入低迷年代,自此之后,“平庸”也就真的主导着全球经济的旋律,依据IMF的资料,14至16年,全球经济成长率的确一路下滑。

然而今年十月IMF的最新预测中,却对2017年的经济成长率给了3.44%预估值,这个数字,是拉加德在提出新平庸一词之前、一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准。拉加德并没有宣告世界走出平庸格局,但她所带领的IMF,已经认定全球经济动力回到了“新平庸年代”之前的水准。

策略转弯》

防御概念减弱,转进成长型投资“我们的投资策略,已由以往的防御概念,转为成长型投资策略。”洛伊如此表示。的确,当全球景气走出新局,其所引发的一连串结构改变,也将牵动着每一个环节的投资策略。

其中,影响最大结构改变,当属通胀。

十一月初英国央行(BOE)例行公布每季通胀率报告,结论竟令英国人民大吃一惊。英国央行预期,至17年第四季,英国的通胀率将从目前1.3%水准,跃升为2.7%,两者相差超过一倍。

在这份总共五十八页的报告中,英国央行是从全球经济局势、供需状况、原物料价格、消费者信心等层面逐一分析,也就是,英国通胀率恐将暴冲的原因绝对包含全球因素。通胀,成为17年全球经济的另一个重要关键字。

“17年,通胀将是全球股市的主要题材。”这是高盛证券在十一月中旬发布明年展望报告的说法。在发表这份报告的同时,无独有偶,美林证券也公布了他们对17七位、总共掌握4560亿美元的全球股票型基金经理人调查,其中有高达8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十二个月全球通胀率将会攀升,是该调查过去十二年来的最高水准。

“景气循环股、金融股、原物料股可能取代过去几年的防御型类股,成为主流。”基于通胀即将取代过去几年的通缩格局,高盛证券报告已提出投资主流逆转的可能方向。

升息加速》

避险功能弱化,债券市场恐崩盘通胀升温之下,另一个衍生的结构转变,则是央行可能加速启动升息循环,对投资市场带来的直接冲击,则是债券的投资价值不能再与过去几年同日而语。在前面提到的美林证券调查中,有23%的受访经理人提醒,17年不可小看的一只黑天鹅,是利率攀高之下恐将引发债券市场崩盘。

且不论“崩盘”等级的极端情况,高盛证券则是在报告中提醒,以往投资人习惯以债券部位作为资产配置的避险角色,但在通胀预期心理升高、美国走入升息循环的大环境下,债券反倒可能成为另外一种“风险性资产”。

“日圆、瑞士法郎,相较之下更能在市场恐慌时表现强势。”高盛的建议,颠覆了投资人习惯的避险思惟,“债券的避险功能明显降低”,这是投资人迎战17年新局的第三个重要关键字。

17年的经济世界,究竟有哪些会与16年不同呢?世界经济成长不再“平庸”,取而代之的是“成长”;通缩阴影逐渐退散,取而代之的是“通胀”,债券荣景逐渐谢幕,避险主角换人当。

现在开始,你该从这三个颠覆性的转变开始思考,重新设定2017年的理财脑袋了。

3大颠覆,2017 与你习惯的世界大不同颠覆:

1:告别平庸!全球进入成长模式——IMF预测全球GDP年增率2014年IMF警告世界陷“新平庸年代”IMF预测2017年全球GDP已回到“新平庸”之前水准;高盛证券也认为世界转入“成长模式”颠覆;

2:摆脱通缩!通胀成全球经济主旋律——IMF预测全球物价指数2011年起全球通胀率快速下滑,通缩格局成为世界经济头号大敌IMF预估全球通胀率将自2017年回升;美林证券调查发现,84%基金经理人预期通胀会出现颠覆;

3:债市蒙尘!避险要有新策略——S&P 500与美国公债指数涨跌幅川普当选引发通胀预期,美国公债出现近年罕见跌势,意味在通胀升温之下,债券反倒可能成为风险性资产,避险功能转弱。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