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金证券:政策落地助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发展路径和政策体系已经逐步明晰,《管理办法》落地将为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的顺利启动保驾护航。

经济弱企稳迹象明显,防范货币条件偏紧带来的风险

11月PMI指数超预期回升0.5至51.7%,环比表现好于历史同期,其中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新出口和生产贡献明显。总体上看仍旧表现出供需扩张、价格加速上涨、产业结构优化以及进出口改善的格局。

经济是弱企稳,当前来看,短期需求的涨幅已经在收窄,价格回升的持续性仍需检验,内在风险仍存:一是近三成的企业反映原材料价格和运输成本上涨,成本端上升制约小企业的发展,这也与小企业的PMI收缩区间相印证;二是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进口原料成本的上升对于计算机等行业影响较大;三是外需的改善持续性仍待检验,特别是欧洲的风险因素不断下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较强。未来看,短期内PMI预计仍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明年的持续性和强度仍需观察。一是价格回升的持续性仍待检验,稳增长下的防风险进程可能加快;二是需求回升的基础仍旧不牢固,仍然需要靠政策支持;三是警惕明年地产下行带来的压力。

在货币政策相对实体经济阶段性实质偏紧的现实下,货币政策既要配合稳增长政策,又要有效协调国内外多重制约,预期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以再贷款的形式补充流动性,但市场需要预防货币政策可能过紧带来的风险。

政策落地助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启动

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发展路径和政策体系已经逐步明晰,《管理办法》落地将为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的顺利启动保驾护航。

目前已经明确对动力锂电回收业务进行布局、并具备相关技术和资质凭证的企业,无疑将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未来随着回收产业规模的扩大、行业标准和法律法规的逐步健全,掌握低成本回收渠道将成为市场竞争的核心,届时大型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商有望后来居上。

此外,《办法》明确鼓励废旧动力蓄电池的梯级利用,因此自身具备储能业务布局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有望在该领域占得先机。

多重因素提振有色板块

1)美国基建投资增加提振金属需求预期。推荐资源类标的:驰宏锌锗、江西铜业、云铝股份。2)强势美元下人民币持续贬值提振中国出口。美国大规模减税,将提升美元资产的预期收益率,进而加速美元的回流,美元强势将会持续。人民币贬值趋势下,有色金属行业中出口占比较高的加工类企业受益最大,推荐标的:南山铝业、海亮股份。3)美国战略收缩有利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特朗普政府的战略收缩计划,有望降低“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发展难度,给予其更多的发展空间,国内的矿业工程承包企业的国际化业务有望加速拓展。受益标的:中矿资源、中色股份、中国中冶。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