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超级事件向A股袭来 揭秘一周主力持续杀入股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来源:陈见南 数据宝导读中国联通接棒大蓝筹风潮,本周出现明显异动,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大蓝筹掀起两年前杠杆牛市后又一狂潮,不过沪指周K线走出七连阳后首根阴线,且为放量长上影阴线,会是什么信号?下周A股将

来源:陈见南 数据宝

导读

中国联通接棒大蓝筹风潮,本周出现明显异动,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大蓝筹掀起两年前杠杆牛市后又一狂潮,不过沪指周K线走出七连阳后首根阴线,且为放量长上影阴线,会是什么信号?下周A股将面对三起超级事件:意大利公投、深港通开通、美联储议息,对A股影响几何?

三大超级事件袭来A股受影响几何?

继中国建筑之后,又一只大盘蓝筹被爆炒。中国联通在混改预期之下,本周股价放量拉升,累计涨幅超过15%,并创出年内新高,成交堪比2015年牛市时期。尽管大蓝筹掀起两年前杠杆牛又一狂潮,但沪指周K线七连阳后录得首根阴线,且为放量长上影阴线。从技术派认知来看,该形态可认为是射击之星,亦可看做是仙人指路,到底是上涨中继还是阶段见顶信号,且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股市将面对三起超级大事件。

第一,12月4日,意大利将举行宪法公投,市场已经开始预期再现黑天鹅事件

第二,深港通开通在即,A股将以何种姿态迎接,是利好出尽还是更上一层楼

第三,12月13日至14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开启,全球资本市场将再迎大考

A股受影响几何?

稍感欣慰的是,在此前多次大事件面前,A股都是走出“借利空洗盘”的走势,这一次,会再度强者恒强吗?需要说明的是,此前借利空洗盘后,强势表现的都是权重板块。进入反弹周期以来,权重股都表现出较为明显的轮动效应。近期领涨的煤炭、有色本周迎来调整,房地产、铁路板块等则接棒上扬。一方面尽管部分权重股拉升不少,但大盘指数仍保持在3300点水平下方。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硬资产继续走俏仍是大概率事件。加上整个大宗商品牛市已确立,也会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

本周资金流向上,也符合权重板块轮动的特征,铁路、航空等资金净流入,证券、有色净流出。其中,房屋建设吸金6.81亿元位居首位,专业零售、铁路运输、采掘服务、航空运输、机场等行业也录得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较多的行业中,计算机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83亿元居首;证券业紧随其后,一周主力资金流出也超过83亿元;此外,化学制品、工业金属、房地产开发等行业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50亿元。

个股表现方面,剔除部分次新股后,拟并购无人机产业的南洋科技连续五个涨停,一周累计涨幅达61.16%,位居涨幅榜首位;拟高送转的易事特一周累计涨幅45.56%位居涨幅榜次席;阿里巴巴将投资的三江购物一周累计涨幅35.76%位居第三位。跌幅榜上,宝光股份、福建金森、三钢闽光、通合科技等个股一周跌幅均超过20%。

年内首批高送转预案公布,引爆次新股及高送转板块。涨幅较高的万里石、通合科技、赛福天、中衡设计、新通联、立霸股份、中电电机、斯莱克、昊志机电、飞天诚信等个股,就是高送转潜力股或已高送转的次新股。

从个股资金流向数据看,权重股成为吸金绝对主力。京东方A一周主力资金流入9.04亿元,位居一周主力资金流入榜第二位,该股一周累计上涨6.83%;中国建筑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8.54亿元位居第三位,股价一周大涨10.54%;苏宁云商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7.23亿元位居第四位,股价上涨5.07%。此外,中国石化、中国核建、紫金矿业、广深铁路、保利地产、华夏银行、中国铁建、青岛海尔等权重股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过2亿元。

一周主力资金流出最多的是被前海人寿大举杀入的格力电器,累计净流出18.66亿元,本周股价小幅上涨5.62%。达华智能一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6.49亿元位居次席,股价大跌9.08%;伊利股份一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4.39亿元位居第三位,股价上涨2.67%。此外,万科A、方正证券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流出均超过10亿元。

有趣的是,个股资金流向也同样有点权重轮动的意思,流入流出较多的都是权重个股。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老股本周主力资金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宏达新材、柳钢股份、广深铁路、智慧农业、融钰集团、红旗连锁等个股一周累计净流入资金超过2亿元,华电国际、黑猫股份、金地集团等个股一周累计净流入资金超过亿元。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