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转2017年的三个投资主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由于政治相对稳定,一些主要国家(大部分是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出现了复苏,再加上改革主导型政府的出现让新兴经济体成为了2017年一个引人的投资目标。

新闻配图

由于政治相对稳定,一些主要国家(大部分是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出现了复苏,再加上改革主导型政府的出现让新兴经济体成为了2017年一个引人的投资目标。

在针对2017年投资前景的一则媒体简报中,瑞士信贷集团投资策略全球主管Nannette Hechler Fayd'herbe表示,过去十年来,新兴市场已经变得越来越适应对国际局势的发展;相反,欧洲的政治不确定性(英国脱欧、意大利公投等),以及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计划重设美国贸易政策,让发达经济体的魅力不在。

瑞士信贷集团投资策略全球主管Nannette Hechler Fayd'herbe称:新兴市场对出口导向型(增长)模式的依赖比我们通常认为的要低。他们的增长模式要更好,更平衡。Fayd'herbe表示,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只有三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依赖于国际贸易。

据瑞士信贷分析认为,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大型新兴市场拥有巨大国内消费者群体的优势。这些新兴市场的消费者群体中,大多数消费者正在进入中产阶级,这可以让新兴市场国家向内寻求增长。

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仍然是世界平均增长速度的两倍。2016财年第二季度,印度经济的年增长率达到了7.3%,而中国最近的工厂活动数据表明其制造业和服务业在继续扩张。

瑞士信贷集团强调了2017年的三个投资主题。在这三个投资主题上,新兴市场看起来十分诱人。

本地货币和硬通货计价的债务

瑞士信贷集团表示,其正在在政治和经济风险“合理”的国家寻找收益来源。需要继续多元化固定收入投资,尤其是在企业信贷依然占据很大份额的市场。

瑞士信贷集团投资策略全球主管Nannette Hechler Fayd'herbe称:“我们发现以硬通货以及本地货币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务是我们明年投资策略很重要的一部分。”由于拉丁美洲的收益率比其它新兴市场要更高,瑞士信贷集团对拉丁美洲充满了乐观。硬通货通常指的是那些相对稳定以及金融交易中广泛使用的货币,比如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

在亚洲,瑞士信贷集团青睐于印度尼西亚。目前,印尼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8.07%,而美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仅仅为2.43%。

随着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继续进行一系列改革,一些分析师认为印尼是一个表现强劲的新兴市场。在任职的两年中,佐科·维多多已经废除了汽油补贴,并发起了税收赦免计划以恢复税务收入。

中国股市看起来也不错

2016年是股票市场波动频繁的一年。由于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没有对政治波动作出很好的调整,全球股市在好几个阶段出现了波动性。

今年年初时,中国股市出现了大规模抛售,但自那之后,随着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来稳定经济,并让中国的金融市场对国际投资者更加开放,中国股市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恢复。

今年截至目前,上海证券综合指数与年初比起来仍然下跌了8.25%,同一时期MSCI亚太指数(日本除外)下跌了5.50%。瑞士信贷集团表示,收益恢复,不错的估值再加上充裕的流动性能加速中国/香港的资本流动,中国大陆股票以及香港股票将在2017年引领地区股票。

此外,将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启动的深港通也会加速中国-香港的资本流动。随着中国逐渐转向其国内经济和服务行业来驱动增长,中国大陆股市看起来比较诱人的领域包括技术,保险和其它高增长行业。

瑞士信贷集团预期人民币还会出现缓慢的贬值,这会给中国的出口商带来好处。

玩转原油交易和外汇市场

周三,欧佩克宣布了每天120万桶的原油供应削减协议,之后,油价出现了高达16%的暴涨。瑞士信贷集团认为,玩转原油交易的一个途径是去关注能源相关的货币,尤其是挪威的克朗和俄罗斯卢布。

瑞士信贷集团高级外汇策略师Heng Koon How表示:卢布还将成为为数不多的几种能对抗美元走强的货币之一。11月早些时候,世界银行称俄罗斯的经济前景已经有了改善,并表示俄罗斯经济在2017年将增长1.5%。

总的来说,瑞士信贷集团认为2017年金融市场仍可能充满挑战。瑞士信贷集团预测2017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会从今年的3.1%上升到3.4%。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