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华达州长与财长“对撕” 法拉第建厂背后的乐视危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关于法拉第(Faraday Future)是否应该在内华达州北部建厂一事,内华达州政府内部的分歧已经愈加严重。这场年度“撕逼”大戏因为乐视的原因,在中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新闻配图

关于法拉第(Faraday Future)是否应该在内华达州北部建厂一事,内华达州政府内部的分歧已经愈加严重。这场年度“撕逼”大戏因为乐视的原因,在中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资金链问题被曝光后的乐视能否在内华达州一扫“阴霾”,美国对乐视的信任危机是否能够顺利化解,关键就得看这场“撕逼”大战是否会朝着有利于乐视的方向发展。

建厂争论下的乐视危机

今年7月,在从法拉利和宝马挖来人才,得到内华达州州长的支持后,法拉第投入10亿美元在拉斯维加斯北部兴建汽车制造厂的计划,可谓是“一切俱备,只欠东风”。

这个“东风”就是指内华达州——建厂计划需要内华达州政府配套修建输电线、水管和公路。

而问题在于,虽然征得了内华达州州长的同意,但贾跃亭的建厂计划却遭到了关键人物的反对——内华达州财务长丹·施瓦茨(Dan Schwartz)。

施瓦茨发出质疑:法拉第是否真的拿得出10亿美元建厂?施瓦兹担忧的关键,是贾跃亭对股权抵押贷款的过度依赖。施瓦茨担心,中国异常波动的证券市场会让贾跃亭的融资策略备受制约,对于未来法拉第的投资没有保障。

事实似乎印证了施瓦茨的担忧,整个11月,乐视不断爆出负面新闻,供应链危机、手机亏损、股价大跌。“四面楚歌”之下,贾跃亭甚至亲自写了一封信——《乐视的海水与火焰:是被巨浪吞没还是把海水煮沸》,把问题呈现在公众之前。

在这样的背景下,关于法拉第是否应该建厂的争论也更趋严重,在内华达州,则演变为州长派和财长派之别。

内华达州长“炮轰”财长:看过法律条款吗?

在施瓦兹表达了对“法拉第是否拿得出10亿美元建厂”的质疑后,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Brian Sandoval)12月2日发表声明表示,他力挺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在内华达州北部的建厂计划。

与此同时,桑多瓦还不断“炮轰”施瓦兹,“不知财长是否看过法律条款,是否理解内华达州政府和法乐第签署的协议,即便法乐第无法完成1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内华达州政府和纳税人都会受到充分保护。”

桑多瓦表示,“虽然财务长似乎期望它失败,但我一直在计划如何使它成功,这就是我与北拉斯维加斯市长经济发展办公室和立法机构一起努力的目的。我们拥抱这个非凡的机会,通过建设所需的基础设施来发展北拉斯维加斯APEX工业园区,使内华达州成为一个先进的制造和分销中心。”

内华达财长“驳斥”州长:调查不尽职

面对州长的质疑,施瓦茨也不甘示弱,他曾在接受News 3采访时反驳说,州长和经济发展部门主管史蒂夫·希尔(Steve Hill)没有做到尽职调查。

此后,在接受中国国内媒体的采访时,他再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我支持所有经过全面审查和可靠的经济开发项目,但在APEX项目上,州长和市长的逻辑显然与我不同。法乐第除了贾跃亭以及乐视之外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所有人都清楚,他们的财务状况并不好。一厢情愿和握手支持没有什么意义。”

“在这个阶段,我对双方唯一的建议是——别再装模作样了,以及确保他们在救生船上给你留个座位,”施瓦茨放出狠话。

如果说7月份的施瓦茨只是质疑,那么12月的施瓦茨就是明确反对,毕竟“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漏洞频出的乐视如果不能拿出更加强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的资金实力,法拉第建厂计划恐怕会在更长时间内搁浅。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