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切听欧洲号令 下周即将发生这些大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胜选后美元的狂欢势头本周显得有些后继乏力,本周的非农几乎笃定美联储12月份会加息。不过,你要选择短暂的失明。周末意大利将举行修宪公投,奥地利举行总统大选,变成了市场的头等大事。

特朗普胜选后美元的狂欢势头本周显得有些后继乏力,本周的非农几乎笃定美联储12月份会加息。不过,你要选择短暂的失明。周末意大利将举行修宪公投,奥地利举行总统大选,变成了市场的头等大事。

对意大利公投来说,市场已在一定程度上为“反对”的结果做好准备。不过这或会引发政治不确定性。即便已经消化了“反对”的公投结果,我们也应该为欧元进一步下跌做好准备。欧元兑美元隐含波动率已连涨五日,表明市场参与者正在防范欧元近期剧烈动荡的风险。

展望下周,澳洲央行、加拿大央行、印度央行和欧洲央行会议值得关注,此外还有多位央行官员讲话,可望一窥其利率政策立场以及对经济的看法。经济数据方面,有多项PMI、CPI、贸易收支和GDP数据将公布。

华尔街情报制图

中国数据前瞻

中国未来一周将有大量11月份数据发布,其中包括财新服务业PMI、贸易、通胀和外汇储备,另外可能还有信贷和货币供应量。(以下所有的分析师普遍预测均为截至12月2日周五中午的最新数据)

11月财新服务业PMI,12月5日

财新将发布最新的11月服务业PMI。该指数今年一直保持上行, 显示服务业增长强劲。如果这种趋势在11月份得以继续,就会继其他强劲的商业调查数据之后,进一步证明第四季度增长势头出现改善。在国家统计局的非制造业PMI数据中,11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从前月的52.6升至53.7

11月外汇储备,12月7日

中国央行将更新11月份的外汇储备数据。普遍预测为3.08万亿美元,略低于10月份的3.12万亿美元。人民币走软--本月兑美元下跌1.6%--可能刺激了资本外流。控制资金流出的新举措也彰显出政府的担忧。与此同时,增长企稳和资产价格上升等因素有助于阻止资金外逃。汇率变动产生的估值效应可能导致外汇储备减少350亿美元,反映出日元兑美元下跌8.4%和欧元兑美元下跌3.6%的影响。

11月贸易数据,12月8日

中国海关总署将发布11月份贸易数据。在10月份下降3.2%后,分析师普遍预测以人民币计价的出口降幅将放缓。国家统计局和财新PMI中的新出口订单指数11月份双双改善,而10月份下降3.2% 的韩国出口11月份同比增长2.7%。这意味着当月外部需求可能有所增强。

人民币计价的出口数据或因人民币兑美元过去一年贬值7.1%而得到美化。普遍预测以美元计价的出口或同比下降5.0%,低于10月份7.3%的降幅。

11月CPI,12月9日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普遍预测CPI同比涨幅将从10月份的2.1%小幅攀升至2.2%。受到内需走强和生产者价格走强的提振,非食品价格涨幅可能略高于10月份的1.7%。但另一方面,由于猪肉价格下降抵消了蔬菜价格上涨的影响,食品价格涨幅可能有所下降。

11月PPI,12月9日

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市场普遍预测PPI同比涨幅会从10月份的1.2%上升至2.2%,反映出石油和金属价格均呈上升趋势的商品市场的早期迹象。今年9月, 中国PPI自2012年1月以来首次实现上涨。生产者价格的上涨有助于企业提高利润,更容易偿还债务。

11月社会融资规模,12月10-15日

中国央行将在12月10日至15日期间发布最新的社会融资规模数据,这是一项重要的信贷指标。市场普遍预测1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02万亿元人民币,高于10月份的8,963亿元。11月份的贷款额往往高于10月份,因为国庆长假会让10月份的工作日减少。政府的去杠杆努力和为给部分房地产市场降温而收紧房贷的措施则可能造成相反的效果。

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显示10月份信贷余额同比增长11.4%,但这一数据已不再能反映全局。计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后,增速为15.7%。中国央行的国内信贷数据显示为21.4%,不过其中可能存在重复计算的问题。

11月M2货币供应,12月10-15日

12月10日至15日期间,中国央行将公布11月份货币供应量。市场普遍预测M2同比增长11.5%,低于10月份11.6%的增幅。M1增速可能从23.9%放缓至22.8%。M1和M2增速的差异势必还会持续下去。 中国央行官员已经将M1-M2剪刀差视作中国出现流动性陷阱的一个信号,企业将资金存起来,而不是花出去。

欧洲数据前瞻

对欧洲来说,未来一周不仅繁忙,而且至关重要。意大利公投结果可能要到周一凌晨才能揭晓,而奥利地总统选举也需要消化。不论结果如何,预计意大利都会在可预见的将来留在欧盟并保留欧元。欧洲央行也将决定如何应对疲软的核心通胀--预计量化宽松(QE)项目至少延长三个月。而且,还有一连串数据将要发布。

以下所有时间均为伦敦当地时间

要点:

意大利的宪改公投,12月4日

奥地利总统大选,12月4日

欧洲央行政策决定,12月8日下午12:45

伦齐的宪改公投,12月4日

意大利选民将为宪改公投而走向投票站。当地时间晚上11点投票站关闭,所以最早的估测和结果至少要到那个时点以后才会出来。民调已显示“反对”阵营有望取胜,令总理伦齐面临辞职压力,并使该国陷入政治不确定。不论周日的结果如何,意大利都不太可能很快退出欧元区和欧盟。

奥地利总统选举,12月4日

奥地利人将在周日投票选出新总统。投票站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关闭,但是最终结果不会在当天揭晓--计票将至少持续到周一。 欧洲怀疑论选人Norbert Hofer很可能赢得这一最高官职,但是其权力是象征性的,不及奥地利总理。如果Hofer当选总统,将不会带领奥地利离开欧盟,但是可能会导致提前大选。

欧元区综合PMI调查,12月5日上午9点

11月综合PMI终值应该会确认初值给出的信号,即欧元区第四季度增速或从0.3%加快至0.4%。11月和10月均值为53.7,比第三季度均值高于0.8.这个结果与欧盟经济信心指标中的指数以及Ifo 和ZEW调查的现况指数相符。意大利和西班牙的PMI数据将首次发布。

英国综合PMI,12月5日上午9:30

英国综合PMI在第四季度初期取得强劲开端,从53.9升至54.8。 如果这个水平在该季度剩余时间得以维持,该季度GDP有望取得增长0.4%。鉴于制造业PMI已下降,在经济中比重更大的服务业PMI也可能跟着下滑--这两者的相关性约0.7。不过,这基本不可能令英国央行在12月15日年内最后一次会议上让其政策立场偏离中性。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终值,12月6日上午10点

周二将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有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进行修正的可能,尽管预计没有修正。该数据还将显示该季度增长的来源。 预计消费支出对增长的贡献略为加大,而其他支出类别的贡献减小。宏观景象是,第三季度增长0.3%不足以快速吸收闲置状况, 因此不足以令欧洲央行满意。

欧洲央行政策决定,12月8日下午12:45

经济继续增长,但是欧元区失业下降放缓,并且没有迹象显示核心通胀压力在增加。鉴于复苏落后于原定计划,预计欧洲央行将宣布资产购买项目将以同样的速度持续到至少2017年6月,并在必要时进一步延长。更长的延期比完全不延期的可能性大得多,不太可能有减码言论。欧洲央行还将发布最新预测,包括首次发布对2019年的预测。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