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士余暗示1行3会或将有大动作!宝能挨批后认怂?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源:凤凰证券消息点评:刘士余:反对野蛮人收购挑战刑法将开启牢狱大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今日举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出,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

文章来源:凤凰证券(ifengstock)

消息点评:

刘士余:反对野蛮人收购挑战刑法将开启牢狱大门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今日举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出,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举牌、杠杆收购是对治理结构不合理的公司的一种挑战。这些来路不正的钱,从门口的野蛮人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有的人集土豪、妖精及害人精于一身,拿着持牌的金融牌照,进入金融市场,用大众的资金从事所谓的杠杆收购,杠杆是物理上的概念,用杠杆的强度、杠杆的长度、杠杆的支点,杠杆收购用的钱,出资人必须有风险消化能力,现在在金融市场,直接发展一些产品,实际上最终风险承受的不是发产品的机构,而是我们广大投资者。”

鸟哥:这是一个很不平凡的周末。刘士余主席一直给大家一个低调、儒雅的印象,况且,股民也明白,像证监会主席这种职位的人为了不影响股民情绪、造成股价波动,一般情况下,主席不会经常出现在公众场合中,即使出席,他的发言也通常会比较含蓄。但这次,刘士余做了一次振聋发聩的炮轰“野蛮人”的脱稿演讲,措辞之激烈让整个资本市场哗然。

最近“险资”可以称作是市场中呼风唤雨的角色。万科股权大战人尽周知,恒大人寿“短炒”行为引起全民愤慨,南玻A的高管因为宝能系的步步紧逼进而集体辞职,伊利股份面对阳光保险的举牌紧急停牌筹划并购事宜,安邦保险举牌中国建筑,宝能频频增持格力……人们越来越害怕“资本”摧毁“实业”。鸟哥认为,刘士余的道德呐喊越是激烈,越是凸显监管层对于这种“擦边球”行为的无奈。

仔细看看刘士余主席的讲话,咱们可以发现,刘说动用杠杆的“强盗”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就是说,这种行为不道德但是并不违法。于是,问题就出现了。鸟哥认为,险资终究是以盈利为主,正所谓“法无禁止即可为”,他们利用法律的漏洞去赚钱,属于市场行为,监管层应该做的,不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谴责这些发现漏洞的人,而是去堵上漏洞。

鸟哥发现,刘士余主席还说了一句话,市场挑战民商法是对监管的促进和提高”,这句话的潜台词或许是,监管层已经“不道德”行为忍无可忍,将要通过明确的法律条文来进行限制。而且,刘士余此番讲话应该是事先有斟酌过的,那就说明这番讲话的背后很可能是涉及一行三会的整体性金融监管大整顿。

董明珠:希望资本不要做破坏中国制造的罪人

前海人寿火速回复深交所格力电器相关情况

董明珠表示,投资者应该通过实体经济的发展获益,而非低买高卖。对于万科的前车之鉴及“宝能系”举牌格力的可能性,董明珠称,自己不会因为资本的变化影响情绪,格力依然要做技术的领导者。“某些资本应该自我反省,到底怎么做投资”。在被问到对于举牌有何种应对措施时,董明珠表示,不会因为资本的变化影响情绪,希望不要对举牌进行应对,“如果成为中国制造的破坏者,他们是罪人”。对于当前保险资金凶猛举牌的现实,董明珠表示,投资是好现象,但通过概念炒高股票,会对社会造成伤害。

在12月2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问询增持格力电器相关事宜后,前海人寿3日(周六)回复称,截至12月2日收盘,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格力电器股份未达到或超过5%。至于进一步的增减持计划,前海人寿表示将根据市场整体情况结合格力电器业务发展综合考虑。

鸟哥:宝能终于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董小姐的这番回复明显比王石当年的“不欢迎”更为有理有据、优雅得体。也许此时此刻,以“宝能系”为代表的资本家们正在思考,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当初宝能举牌万科,结果被王石嫌弃,随后宝能像是要扬眉吐气般得一再增持,成为万科大股东,甚至想成为企业控制者。南玻A成为万科血淋淋的前车之鉴。但问题是,就算宝能完全获得经营权,他的团队就一定能比原团队做得更好吗?一旦出现亏损,公司不能盈利、股价也会下跌,宝能就变成搬石头砸自己的脚。鸟哥不希望格力成为资本的牺牲品,说实话,鸟哥从内心来讲非常敬佩董明珠,尽管她看似有诸多缺但是她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了格力着想的人,最让鸟哥敬佩的是,她真的是一个很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企业家。

王石:中国的高房价必须受限制

王石表示,自己历来是调控派,认为房价过高,尤其是与居民收入不一致,是不健康、危险的。目前的中国实际国情,既非充分市场经济,也不是计划经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王石还补充说,“非常担心调控不能坚持下去,由于房地产的特殊属性,(政府)可能在关键时刻会手软”。(财新)

鸟哥:王石口中的“关键时刻”,应该就是GDP出现显著下滑的时刻。现如今,中国的房价已经扼杀了很多人的梦想,很多人才选择“逃离北上广”,这就严重损伤了一线城市发展的生机与希望。房价问题,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百姓民生,事关社会发展,外在调控与内在改革,缺一不可。

媒体称公募大佬刘明月遭调查

公募大佬刘明月突然卸任全部基金经理职务。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刘明月目前正在被调查,被调查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2011年至2013年间的股票交易上。目前,事件相关人员还在被调查过程之中,调查尚无最终结论。(中国基金报)注:刘明月2004年进入广发基金,从周期品行业研究员开始做起, 2009年开始任职聚瑞混合的基金经理,任职5年190天,任职回报率67.4%,同类排名相当靠前。2013年,他又担任新经济混合、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直至2015年离开时,他已经是业内公认的大佬级人物。

鸟哥:又一个徐翔出现了?虽然刘明月的名字不经常出现在媒体中,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操盘风格还是比较独特的。他一向是喜欢配置成长股,而且无论市场情况如何,长期坚持高仓位运行,这也使得在去年市场大幅下跌时,其管理基金的净值回撤幅度也是相当大。在三季报中,还曾表示,现在的A股投资再次回到了以前“平淡生活过日子式”的投资阶段,选股时,注重上市公司所属行业、市场前景、竞争力、公司治理等因素的同时,将较以前更注重其估值水平,中短期的业绩预期以及业绩兑现能力,并综合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目前重点关注挖掘那些技术升级、大消费、服务等行业板块的优质公司。

意大利举行修宪公投北京时间周一上午10点公布结果

北京时间12月4日,意大利迎来了全民宪法公投,12月5日上午10点公布最终投票结果。意大利总理此前表示,公投若失败将辞职。公投若不通过,或致使意大利政局由此陷入动荡,脆弱的意大利银行体系可能爆发危机。这或将掀起继英国脱欧公投后的又一轮资产价格异动。

鸟哥:鸟哥认为,意大利修宪公投的影响力相较于英国脱欧、美国大选而言影响力明显降低。就算发生意外,我们A股还是能抗住的。

方星海:严厉打击非法和变相期货活动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强调,近期非法和变相期货活动在全国各地有蔓延的趋势,证监会将配合公安等部门予以严厉打击,决不手软。当前我国防范金融风险的任务很重,在已经发生了众多P2P网络贷款风险之后,决不能再发生大量的非法期货风险,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带来巨大损失。

鸟哥:不客气的说,P2P已经被搞死了。至少,它现在已经很难让人相信了。不久之前,P2P新规出炉后,一波不合规的平台已经难以生存了。讽刺的是,少数符合规定的平台如“借贷宝”等也被曝出存在弊端。整个的P2P监管陷入了一个死胡同,于是乎,“匹凸匹”也不做P2P了……

而自从“期灾”发生以后,很多投资者对期货投资也充满质疑。现在P2P不行、期市不行、楼市不行、股市也只能说一般,鸟哥特别担心,防范金融风险,防到最后人们发现,还是把钱放在银行里比较安全……

央行参事盛松成:目前正是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最佳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财新,盛松成表示,在贬值预期尚可控的时期,以较低的成本稳定汇率,能够有效减少恐慌情绪,增强公众信心,避免出现外汇储备不保、汇率失守的双输局面。稳定预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明年1月份起,居民将可以动用新一年的购汇额度(人均5万美元),应避免公众出于恐慌而在年初集中购汇,使人民币贬值压力进一步加强。俗话说,“该出手时就出手”,在加强与市场沟通的同时,还要以实际行动赢得市场信心。

鸟哥:最近人民币贬值的问题开始有所缓和,在破7的关键时刻,央妈还是出手了。“看得见的手”与“看不见的手”相结合,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充分体现……

鸟哥说股:

明天是一个大日子。12月5日,深港通正式通车、意大利公投结果出炉、徐翔案开审,再加上周末刘士余主席的一番慷慨陈词,预计明日股市大概率下跌。不过呢,鸟哥也说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股市跌不跌跟你赚不赚钱是两码事。能够肯定的是,“举牌”概念在劫难逃。如果大家手里有股的话,应该考虑卖出。从另一个角度上看,有一些获得险资“举牌”的股是比较优质的蓝筹股,就价值投资来说,当“举牌概念”获得大调整,巨大的举牌溢价已被消除时,倒不妨考虑低吸。另外,鸟哥也曾说过,“高送转”并不意味着企业的经营状况良好,如果这轮调整够彻底的话,一些盲目进行“高送转”的股票也很可能会被抛弃,要小心!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刘士余对举牌、杠杆收购发狠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4/fc89b258-91e8-45a7-a260-63e9da282dd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