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行业:教育行业资产证券化潮或已到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2015年12月的二审之后,时隔十个月后,2016年11月民促法终于迎来三审,并顺利通过,修正案将自2017年9月起实行。民促法通过对于整个教育行业的意义重大。①对学校类资产(包括幼儿园)来说,需要认真考虑选择登记为营利性&非营利性学校,幼教、学历职教、高中、民办高校等细分领域出现资产证券化预期。②对于非学校类教育资产包括教育培训企业或在线教育企业等,其资产证券化道路或已铺平,资产证券化效率和通过概率都大大提升。整体而言,民促法通过意味着教育资产的证券化变得更加名正言顺,并购大潮或已到来,但另一方面,

国金证券12月5日发布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民促法通过,优质教育资产并购潮或已到来。

在2015年12月的二审之后,时隔十个月后,2016年11月民促法终于迎来三审,并顺利通过,修正案将自2017年9月起实行。民促法通过对于整个教育行业的意义重大。①对学校类资产(包括幼儿园)来说,需要认真考虑选择登记为营利性&非营利性学校,幼教、学历职教、高中、民办高校等细分领域出现资产证券化预期。②对于非学校类教育资产包括教育培训企业或在线教育企业等,其资产证券化道路或已铺平,资产证券化效率和通过概率都大大提升。整体而言,民促法通过意味着教育资产的证券化变得更加名正言顺,并购大潮或已到来,但另一方面,教育资产的稀缺性在下降,未来分化必然出现,主要关注点或从“教育资产”向“优质教育资产”转变。

学校类资产证券化速度或加快,义务教育阶段无法登记为营利性学校。

2016年11月,博骏教育申请挂牌港股。博骏教育目前提供幼儿园、初中及高中教育,旗下有6所幼儿园及2所初中,1所初中暨高中学校,均位于成都市。在2016年9月,已有三所全日制学校类企业宇华教育、新大学集团及民生教育申请港股挂牌,学校类资产证券化的速度或已加快。民促法三审中明确提出义务教育阶段无法登记为营利性学校,未来学校类企业在战略上或将会有改变,将业务拓展重点放在幼儿园、高中、民办高校等领域。

幼教并购势已起,整合和教学或成下一个重点。

随着民促法的通过,幼教行业的营利性进一步确权。11月,上市公司长方集团签订框架协议,拟收购中高端幼儿园直营连锁企业特蕾新,此外,其旗下并购基金长方易德拟收购高端幼儿园直营连锁企业。上市公司秀强股份控股江苏童梦,进一步拓展直营连锁幼儿园业务。幼教并购大势或已起,越来越多的资本和上市公司正在涉入幼教这个领域,我们认为,在并购和投资之后,管理整合和教学教研或成为下一个重点,由上市公司主导的大型幼教品牌或正在形成。

模式优秀、运营突出的教育公司在各细分领域内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教育行业各个细分领域内优秀的公司仍保持高速增长。职业教育龙头美股上市公司达内科技第三财季总净营收为4.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4%;净利润为人民币1.20亿元,同比增长40.7%;毛利率达74.9%。职业教育、K12教辅等细分行业内,尽管竞争较为激烈,但领域内龙头仍保持高增长,存在确定性较大的成长和投资机会。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