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大利公投首个“受害者”:14家银行被深深伤害 无关中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然而,投资家网站(investor.com)的最新文章指出,除了意大利本土银行以外,欧洲几大银行业巨头(德银、瑞银、瑞信)将深受其害。甚至美国的银行业难逃其影响,特别是摩根大通、花旗、美银这几家国际银行巨头。这些银行或深耕欧洲,或立足国际。其中并没有中国的银行。

银行业崩溃让市场交易员担心

此前,有外媒报道,意大利公投失败或让8家银行倒闭,给意大利银行业带来系统性风险。

然而,投资家网站(investor.com)的最新文章指出,除了意大利本土银行以外,欧洲几大银行业巨头(德银、瑞银、瑞信)将深受其害。甚至美国的银行业难逃其影响,特别是摩根大通、花旗、美银这几家国际银行巨头。这些银行或深耕欧洲,或立足国际。其中并没有中国的银行。

 

6家国际银行深受影响

预计银行业将成为意大利公投首当其冲的“受害者”,8家本土银行和6家国外银行都难逃公投的伤害。

8家意大利银行面临倒闭风险

据路透社5日报道指出,在公投初步结果显示将无法通过宪法改革且伦齐宣布即将辞职之后,美国华尔街股票指数立刻受其影响,同时欧元面对其他货币的汇率也有所下跌。

此前也有多名官员和资深银行人士对《金融时报》表示,公投失利引发的市场动荡令投资者不敢对意大利的困境银行进行资本重组,未来,该国有多达八家这样的银行面临倒闭风险。

公投失败后,意大利总理伦齐宣布辞职,银行人士担心在创建一个技术官僚政府期间将出现漫长的不确定性。新财长人选不明朗的状况,可能会致命地延长市场对意大利各银行的紧张不安。今年,由于担心意大利各银行的不良贷款,这些银行的市值已缩水一半以上。

意大利已知有八家银行处于不同阶段的困境,这些银行包括该国资产排名第三的西雅那银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三家中等规模银行:维琴察大众银行(Popolare di Vicenza)、威尼托银行(Veneto Banca)及卡里奇银行(Carige);以及四家去年受到救助的小银行:伊特鲁里亚银行(Banca Etruria)、CariChieti银行、马尔凯银行(Banca delle Marche)及CariFerrara银行

另据意大利国内金融机构的数据表明,目前,意大利10年期国债与德国利差正接近年终目标1.25%,而一旦公投失败,10年期国债收益率2016年年底可能升至1.45%。“这个现象体现了金融市场对公投结果的紧张情绪,若公投失败,会造成意大利公债与德国之间的利差进一步上升,同时也不排除评级机构降低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的可能性。”孙彦红认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