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管层出重拳整治险资!宝能部分保险业务被暂停


来源:凤凰财经

据保监会官网消息,近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针对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

宝能姚振华

恒大许家印

凤凰财经讯12月5日,据保监会官网消息,近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针对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对其他在万能险经营中存在类似问题的公司,保监会正密切关注其整改进展,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举措。

2016年以来,为规范万能险业务发展,落实“保险姓保”的政策理念,保监会密集出台了《关于规范中短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发〔2016〕22号)、《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发〔2016〕76号)和《关于强化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保监寿险〔2016〕199号)等多项规定,对万能险的规模、经营管理等进行了限制和规范。对中短存续期业务超标的两家公司下发监管函,采取了停止银保渠道趸交业务的监管措施;累计对27家中短存续期业务规模大、占比高的公司下发了风险提示函,要求公司严格控制中短存续期业务规模;针对互联网保险领域万能险产品存在销售误导、结算利率恶性竞争等问题,保监会先后叫停了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

5月—8月,保监会组织7个保监局对万能险业务量较大,特别是中短存续期产品占比较高的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9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的公司下发了监管函。日前,前海人寿上报了整改情况报告,但未对检查发现的万能险管理问题整改到位。据此,保监会果断采取停止其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也将根据其他公司的整改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延伸阅读:

12月3日上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出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妖精、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刘士余主席一直给大家一个低调、儒雅的印象,况且,股民也明白,像证监会主席这种职位的人为了不影响股民情绪、造成股价波动,一般情况下,主席不会经常出现在公众场合中,即使出席,他的发言也通常会比较含蓄。但这次,刘士余做了一次振聋发聩的炮轰“野蛮人”的脱稿演讲,措辞之激烈让整个资本市场哗然。

最近“险资”可以称作是市场中呼风唤雨的角色。万科股权大战人尽周知,恒大人寿“短炒”行为引起全民愤慨,南玻A的高管因为宝能系的步步紧逼进而集体辞职,伊利股份面对阳光保险的举牌紧急停牌筹划并购事宜,安邦保险举牌中国建筑,宝能频频增持格力……人们越来越害怕“资本”摧毁“实业”。

据媒体报道,上周姚振华的确曾经奔赴北京,但赴京时间是在刘士余讲话之前,其12月1日(上周四)来到了北京,在刘发讲话当天(上周六)晚间返回深圳,并于周日凌晨抵达深圳,接近宝能系的内部人士表示,姚振华此行并未见保监会任何人,而接近保监会一位内部人士亦表示,“来没来保监会我不清楚,但没有见资金运用部的任何人。”凤凰财经向宝能相关人士进行求证,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