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敲山震虎险资举牌股惨遭血洗 神仙打架百姓遭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自微信号:皮匠投资圈(pijiangtouzi) 原标题:《敲山震虎险资举牌股惨遭血洗 挥刀自宫树倒蝴狲散跌停跑路》今天沪指的最低点3194.88点,正好是上周五手记中说到的黄金分割位。&ldq

文章来自微信号:皮匠投资圈(pijiangtouzi) 原标题:《敲山震虎险资举牌股惨遭血洗 挥刀自宫树倒蝴狲散跌停跑路》

今天沪指的最低点3194.88点,正好是上周五手记中说到的黄金分割位。

“调整已开始。从涨跌幅度看,本轮上涨是从国庆节后自3020点的跳空高开启动的,到11月29日的高点3301点,上涨281点,如果按黄金分割率0.382比例回调,应回调107点,对应点位是3194点。如果从10月底的整理平台算起,大盘突破整理平台上沿(对应点位约3130点)后到3301,上涨171点,如果按黄金分割率0.618%比例,应回调105点,对应的点位是3196点,取其中间值3200点。”

不应该来的他也偏要突如其来。

如果没有刘主席的那段发言和交易所改融资规则的消息,今天的指数调整应该可以说是技术上基本到位,但是,刘主席喊话之后,从三千点引领市场反弹的多头主力军保险资金举牌龙头的逻辑发生了逆转,由于对管理层后续有可能出台的措施不明确,险企短期继续举牌的可能性大减。

虽然事后有保监会官员隔空喊话,认为刘主席对险资举牌正确看待,但市场的情绪是明显被这喊话吓破了胆。

今天的盘面可以看出,吉林敖东、贵绳股份等举牌概念股早盘封死跌停,海虹控股这类融盘比例较高的绩差股挣扎之后也奔向跌停,市盈率在300以上的绩差股作为抵押品的资金,应该会在本周慌不择路地退出。

本轮行情本来就缺乏赚钱效应,举牌、股权转让高送转等板块是人气聚集地,险资领涨大旗一倒下,跟风资金自然就是群龙无首,树倒猢狲散。

由于消息来得太突然,场内不少主力也是猝不及防,因此他们还会抵抗自救,但是最终还是边打边撤为主,特别是那些来路不明的资金,为了避免等待他们的监狱的大门,也许会如泥牛入海一般。

目前的策略,是反弹坚决减仓,空仓等待观望最好。

毕竟神仙打架,百姓遭殃。

交易所新规:静态市盈率300倍以上的或业绩亏损的股票,不能这算为融资融券的保证金。融资融券标的新增77只股,基本都是中大市值的蓝筹。

相当于,裁判幽幽地说道,“亏损股和估值太高的股,就别买了,快来买业绩好的、估值低的,蓝筹!白马!”

操作:持股未动。

周六长江期货举办的投资交流会,投资者热情很高,报名人数超过预期,会场坐无虚席,后来者只好坐在会议室外听讲,主办方专家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精辟分析,为投资者指明了投资的大方向。现场抽奖更是活跃了气氛。在此对长江期货表示诚挚地感谢。

捉妖记

“看来有钱也不能太任性啊。你举我举他也举的保险资金受到了当头棒喝。上周六证监会刘主席脱稿痛斥恶意举牌,今天那些跳得最欢的保资举牌概念股集体大跌。看来是不是又要上演一出捉妖记呢?”嘴皮匠说。

“本来股指在上周末就有调整的迹象,周末的消息加速了调整的到来。今天多头死守3200点,盘中多次跌破被强拉回。如果本周这个点位失守,那么大盘指数还将被空头再下一城。”牛皮匠说。

“另外一条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修订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利空。这对市场炒作垃圾题材股是一个抑制,短期这类股中的资金出逃引发的下跌将不可避免。”犟皮匠说。

龙虎榜揭秘

12月05日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21只个股出现机构的身影,机构净买入1.38亿元。其中格力电器等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招商蛇口等17只股票现机构净卖出。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