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海地产人事地震后 龙湖副总裁颜建国重回中海


来源:澎湃

12月5日16时31分,龙湖地产(00960.HK)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及投资委员会委员颜建国“因其个人其他发展”即日起辞任全部职务。11月15日晚间,中海地产突然发布公告披露,51岁郝建民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60岁的高级副总裁肖肖获选为主席并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

12月5日16时31分,龙湖地产(00960.HK)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及投资委员会委员颜建国“因其个人其他发展”即日起辞任全部职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颜建国的去向将是赴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00688.HK,中海地产)担任公司行政总裁一职,接替刚刚辞职的前中海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

今年50岁的颜建国于1989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现重庆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并于2000年取得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自1989年毕业以来,曾任职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及其控股的子公司(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中海地产多个城市公司等);曾任中海地产苏州、上海公司总经理、中海地产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助理总经理等重要岗位。

2014年12月15日,龙湖地产公告,自2015年1月1日起,颜建国履职龙湖,担任执行董事,并成为董事会投资委员会委员。按照当时订立的合同,颜建国入职龙湖合同期为三年,如今不到两年时间匆匆辞任,很大程度因中海地产继续有人“救火”。

11月15日晚间,中海地产突然发布公告披露,51岁郝建民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60岁的高级副总裁肖肖获选为主席并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

公告内容称,郝建民因工作调整决定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一职。但该公告并未提及郝建民的去向。

由于肖肖已经临近退休年龄,其被视为过度时期的安排。本月初,消息人士表示,总裁一职将由同样出自中海系的人士担任。

关于郝建民的去向,澎湃新闻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郝建民此次离任或因涉及内部腐败,除郝建民以外,中海内部另有多名高管牵扯其中。

郝建民出生于1965年,1987年加入中建总公司,1989年加入中海,2005年9月29日开始担任中海执行董事,2006年11月23日起担任中海副主席,2007年6月1日起担任中海行政总裁,2013年8月6日起担任公司主席并继续担任公司行政总裁一职。郝建民在其任内主导了中海和中信的百亿并购案。

2013年,孔庆平卸任中海地产董事长,当时担任行政总裁5年之久的郝建民接过中海董事长的职位,开始掌控全局。

在郝建民接任董事长这个职位之后,在中海内部掀起一场改革,成立了战略管控委员会,并亲自担任该委员会的主任。而中海地产北京公司的财务总监林晓峰则是这个委员会的具体负责人。据知情人士称,郝建民成立的这个部门被认为是其个人的内阁,因为郝建民将中海所有的权力都收归于这个部门,掌管着中海几乎所有的项目策划、项目定位、设计方案、利润指标和工期,可谓独揽大权。该人士表示,这也是最容易滋生问题的部门。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