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投资方向大逆转 与特朗普有关?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昨日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采访称,巴菲特在特朗普当选后第二次接受媒体采访,称特朗普不会搞砸美国经济。

沃伦·巴菲特

凤凰财经讯(驻华盛顿特约撰稿人吴迭)投资大鳄沃伦·巴菲特并不是特朗普的粉丝,他此前一直公开支持希拉里和奥巴马。但自特朗普当选以来,他第一时间接受CNN独家采访,叫市场不要惊慌。昨日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采访称,巴菲特在特朗普当选后第二次接受媒体采访,称特朗普不会搞砸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会持续走高

在采访中,巴菲特表示,依然看好美国经济,相信美国经济在特朗普任内将继续走高。

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NYSE:BRK-A),正在持续购入特朗普当选前的股票,投资方向并未变化。

另外,尽管特朗普公开宣称“全球变暖是一个骗局”,但巴菲特说,他的公司在过去十年已经花费150亿美元投资风电场,未来可能继续投入数十亿美元进一步发展可再生能源技术。 他称,除了风力能源以外,也会投资太阳能源项目。

关于2017年的公司年度报告,巴菲特暗示,他将重点谈一下指数基金。

据财富杂志称,此专访是巴菲特在11月中旬进行的,但昨日方才公之于众。

哈撒韦公司将从特朗普政策获得巨额利益

另据巴克莱分析师Jay Gelb预测,如果特朗普能够成功地把美国公司税率降至15%,伯克希尔哈撒韦(BRK)的账面价值可能增加290亿美元,即11%。

“我们认为这一增长幅度有利于BRK股票,” Gelb说。

美国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纳尔逊-佩尔茨(NelsonPeltz)昨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如果实现,将大幅增加美国就业率,帮助美国公司回归美国本土。

此前,BRK向美国监管部门提供的最新文件显示,BRK近期已经购入美国四家主要航空公司的股票—— 美国航空,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

此举可谓巴菲特投资方向的大逆转,他自1989年以后已经数十年没有投资过航空行业。但究竟是什么改变了他的投资策略?与特朗普当选是否有关?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