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贬值的真相 被带头做空人民币的人一语道破?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人民币问题变得棘手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央行的对手也绝非等闲之辈。人民币目前的困境,我们看得到,这些大空头也洞察得到。

新闻配图

周一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多少有些意外,影响不大不小,所以目前尚不能确定能不能入围2016年十大新闻。不过英国退欧和特朗普当选肯定会被算作在内。

2016年的意外很多,但所有的意外都有一个关联特点——“中国恐成最大赢家”。

不过今天我们要谈的是,最大赢家目前最棘手的问题——人民币。

让人民币赶在美联储加息(或是特朗普宣誓就职)前释放贬值压力,可能是中国央行的策略。不过现在,对央行来说人民币贬值可能不再是件好事。资金外流已上升为中国的一个隐忧,对中国来说“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而不过度消耗逾外汇储备”已成为并行要解决的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王振营警告称,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流可互为影响。“人民币贬值触发资本外逃,而资本外逃又对人民币形成更大压力。”

此外,人民币问题变得棘手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央行的对手也绝非等闲之辈。人民币目前的困境,我们看得到,这些大空头也洞察得到。

美国对冲基金大佬Kyle Bass 最近发声:

“中国资本外流状况比表面看起来更加糟糕,这就是为何过去两个月中国允许人民币贬值。鉴于美国的升息前景,我们相信这个压力将持续下去。”

Kyle Bass  

Kyle Bass是何许人?如果你英文不是足够好的话,看到这个名字你可能会有些印象“凯尔·巴斯”,此人在中国的名声一直不好,此人正是带头做空人民币的人,他坚持认为人民币会贬值30%,是不折不扣的人民币大空头。他曾成功预言美国的次贷危机。

以下是华尔街情报整理的人民币大空头名单,正是这些空头持续的唱空给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

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

今年1月,美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明言今年将继续做空中国。他在发布年度致投资者信中表示,自己早已从去年就开始做空人民币。

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

今年1月,亿万富翁交易员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和对冲基金经理泰珀(David Tepper)已经对自己的头寸进行部署,押注人民币将下跌。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麾下的Greenlight Capital Inc.也持有押注人民币贬值的期权。

德鲁肯米勒及其前门生施赖伯(Zach Schreiber)自去年以来均已建立大量人民币空头头寸。德鲁肯米勒目前投资自己的财富,施赖伯运营着规模对冲基金公司PointState Capital LP,该公司管理着约100亿美元资产。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今年年初,索罗斯(George Soros)的一句话令世界看空人民币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Hari Hariharan

今年5月,纽约对冲基金NWI Management LP首席执行官Hari Hariharan表示,看空情绪有抬头的迹象,游戏重新开始了,他们需要人民币贬得更多。要重新快速建立人民币空仓并不那么难。Hariharan拒绝评论自己的人民币的仓位。

史密斯(Kevin Smith)

今年7月,美国对冲基金Crescat Capital创始人及行政总裁史密斯(Kevin Smith)扬言已加码做空人民币。

史密斯属少数进入下半年之后,公开透露加码及重仓做空人民币的对冲基金经理。他声称,旗下基金从事“投资”而非“投机”,预期年底前人民币汇价会显著下跌,人民币贬值30%是全球投资者最少要有的准备。

Charlie Awdry

今年8月,亨德森全球投资中国股票基金经理Charlie Awdry 预期,未来两至三年,人民币兑美元每年会以5至10%幅度下滑,一次性大幅贬值机会只有30%。

休·亨德利(Hugh Hendry)

亨德利(Hugh Hendry)是对冲基金管理公司Eclectica的掌门人,此人在多年前就做空中国,也是最雄辩的看空中国的人士之一。

亨德利是一位投降的人民币大空头。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金融怀疑主义者,经常与那些观点不同的人争吵。他反对人民币贬值:“明天我们醒来,如果这成为现实,我将直接从酒店窗户跳出去。但是等我们醒来,中国人民币已经贬值了20%,这个世界完了,完了。”

华尔街投行

11月,华尔街投行高盛把做空人民币列入2017年首选交易建议。同月,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Jason Daw推出两个看空人民币的交易策略。

买入1年期美元/CNH的海鸥期权:卖出行权价在6.80的看跌期权、卖出行权价在7.5的看涨期权,并买入行权价在7.2的看涨期权;买入2年期行权价在7.80的看涨期权,卖出同期行权价在8.40的看涨期权。

附:

伦敦的对冲基金Omni Macro Fund自2014年初开始就做空人民币。

至少从2016年9月开始,美国德州的对冲基金Corriente Partners就一直增加“低delta”选择权,这实质是胜算很小的押注--预期人民币贬值幅度高达50%。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