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网龙科技副总裁熊立:国内精神消费产品质量大幅上升


来源:凤凰财经

“电影为什么火起来?首先是精神(消费)产品的质量大幅度上升,十年前家庭影院的效果跟工人俱乐部看的差不多,今天各种新技术产生,使在电影院享受的是和家里做不到的;第二,用户体验本身提升,对产品

  

“电影为什么火起来?首先是精神(消费)产品的质量大幅度上升,十年前家庭影院的效果跟工人俱乐部看的差不多,今天各种新技术产生,使在电影院享受的是和家里做不到的;第二,用户体验本身提升,对产品体验有新认知。”网龙科技副总裁熊立如是说。  

2016年第四季度,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启动。12月5日下午,由凤凰网联合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四川同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成都站峰会正式举行。

会议围绕“精神消费的升级潮”主题展开讨论,网龙科技副总裁熊立、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CEO汤继强、成都星娱文化传媒总裁王开昕作为主讲嘉宾,并进行圆桌讨论。

在圆桌讨论环节,熊立表示,随着近年来精神产品自身质量的大幅提升,以及用户体验本身的提升即用户愿意为了产品体验去买单,使得精神消费这类原本不容易赚钱的生意开始变得赚钱。

在熊立看来,虽然现在很多精神产品与服务依然在走免费道路,但广告收入已经成为支撑该产业的一个重要支柱。而在消费者要求获得更高标准的精神服务体验时,消费者就能成为新的收入来源。

“精神需求是人不可或缺的需求,一定会有更多的方式让大家领略精神消费给大家带来的愉悦感”,熊立对精神消费的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提到精神消费,教育始终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在熊立个人看好精神消费的同时,其背后的网龙科技早已将业务触角伸向了教育产业。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15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数达到9099.2万人,市场规模达到119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7%和19.4%,预计到2017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到1.2亿,市场规模1231.5亿元,潜力巨大。

面对千亿市场红利,线下教育企业纷纷试水在线教育的同时,被称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领军者的网龙科技也于数年前开始布局教育产业。

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00777,HK)曾被视为一家纯正的网络游戏制作公司。但根据公司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网龙教育业务营收已经达到3.92亿元,占集团总营收的56.5%,同比增长超40倍。

“我们在2013年出售91手机助手后,就已经开始将资源投向在线教育领域。”熊立介绍到。

当谈到为何从网络游戏“老大哥”转而依靠“游戏、教育两条腿”走路时,熊立称这与当代青少年思维模式的改变密不可分。他表示,“当今的学生是‘数字土著’的一代,相较于文本阅读,这一代人更倾向和习惯于屏幕阅读,更强调更新速度和多重任务的重要性。”

“而当今教育面临的最大困境,就是作为‘数字移民’的教育者,正在吃力地用一套旧方法教‘数字土著’们如何学习”。

基于对当下教育环境的判断,网龙科技在2010年就成立了旗下教育业务子品牌,先后涉足学前教育、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

在线教育业务如何实现应用化与货币化等问题,实际正困扰着多家意图借助教育业务实现盈利的企业。对此,熊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在线教育业务想要实现盈利,时间是最大的问题。”

他表示,“与网络游戏不一样,在线教育难以因为即时的用户体验实现爆发式的增长。教育的效益发挥需要时间,牵涉在链条内的老师、家长以及学生也需要时间培养新的学习意识与观念。这一点困扰着我们,也困扰着新东方等多家老牌教育企业。”

“就像阅读网络小说、收看网络视频一样,都需要经历一个从免费到收费的过程”,熊立补充到。

但就如熊立所说,在等待该过程实现的同时,网龙亦在进行多方面的尝试。包括实现用户在多平台间的转化,开发包含大量3D素材的教育性VR编辑器等等。在熊立看来,教育既需要形式的创新与趣味性,亦需要内容的精良,这两点在教育业务中缺一不可。每经记者陈星

专题链接:

PC: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

Mobile: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_mobile/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