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星娱文化总裁王开昕:改革供给与需求结构 激发文化消费活力


来源:凤凰财经

12月5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巡讲成都站成功举办。本站活动重点关注“精神消费

  

12月5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巡讲成都站成功举办。本站活动重点关注“精神消费的升级潮”,邀请行业专家与现场听众分享精彩观点。

活动中,成都星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开昕带来主旨演讲,并参与现场对话问答环节,对于文化精神消费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分析。

王开昕首先分析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时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的增长的同时,也造成了经济结构的漏斗型结构,贫富差距巨大,产生了很多社会矛盾。“要把经济结构改变成橄榄型,促进社会和谐,文化产业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王开昕解释说,文化产业是改善内需的重要驱动力,也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由于中国有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而文化产业消费又都是以现金支付的,因此很容易成为拉动内需的引擎。同时,作为展现国家软实力、重拾国人信仰的途径,中国应该通过文化输出实现引领世界舞台。

对于当前的文化消费市场现状,王开昕认为不缺需求和资本,缺的是好的产品。“我们未来创作的内容一定要好,必须从投资到生产到未来买单者,由专业人士完成一个完整的闭环。”

王开昕强调,未来文化消费是一个经济的现象,也是一个文化现象,要供给与需求并举,以结构性改革来激发我们的消费活力。他预测说,未来一定是数字化和大众化来引领文化消费的浪潮,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

专题链接:

PC: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

Mobile: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_mobile/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