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后扬走势或将开启 上升空间有限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源达投顾】今日市场各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经过昨日大幅杀跌后,投资者的分歧也是越来越大,市场内部也开始出现极度分化。午后开盘,市场依旧处于弱势震荡当中,市场量能明显不足,不过从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热点

【源达投顾】

今日市场各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经过昨日大幅杀跌后,投资者的分歧也是越来越大,市场内部也开始出现极度分化。午后开盘,市场依旧处于弱势震荡当中,市场量能明显不足,不过从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热点已经悄然转换,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逐渐显弱,而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开始走强,不过创业板依然是市场最弱。

险资举牌

这两天市场的最大热点无非就是关于险资的话题了,甚至令市场投资者都忘了昨天深港通已经开通了。而在12月4日,一份“七大保险系资金在A股投资”的表格引发了资本市场和股民的高度关注,实际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保险资金在A股举牌投资布局了约120家上市公司,像今年这样保险资金大举举牌上市公司的现象,在A股历史上也较为罕见。而业内多位分析人士称,资金追逐经营稳定、成长性强的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逐步走强成熟的表现之一,但金融资本强势介入上市公司,可能出现资本与产业之间的矛盾,存在战略整合及经营失败风险,引发资金“脱实向虚”的问题。而近期股市中从万科到南玻,再到中国建筑和格力电器,险资所到之处无不引发市场震动,当然还有一些其他隐藏的举牌动作;其中,个别保险机构不太正常的“野蛮”收购行为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怪不得刘主席在上周六时大发雷霆,对野蛮人发出最强烈警告。当然,监管层的目的其实是为了使股市长久健康的发展,但市场的确不乏有些不太正常的资金来源,再者,A股市场本身就很脆弱,投资者对市场的一草一木非常敏感,稍有个风吹草动,市场便会大乱阵脚,尤其像这次高层的讲话,更使A股市场的羊群效应表现的淋漓尽致,而这也反映了市场本身的不完善性。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举牌概念股还是多看少动为好,毕竟下一步监管层是要采取实质性的动作了,或将再次引起市场波动。

沪指日线来看,量能不到1800亿,但从今日表现来看,盘中低点仍未破昨日低点3194点,或形成强支撑;而创业板指日线来看,收盘点数已到前期低点附近,强支撑或将显现。不过风险仍旧很大,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源达收评:

 

沪指盘中未破昨日低点3194点,且今日地量低点和前期10月中下旬的密集成交区已形成双重强支撑,阶段低点3194点已经形成,先抑走势或已结束,后扬行情或将开启,但是上涨空间有限,不会再重复前期快速上涨走势,市场热点也已悄然转换,操作上,多看少动为主。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