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监会最快于12月7日派检查组进驻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傍晚,有媒体报道称,保监会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据了解,此次检查的主要方向是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的治理规范性、财务真实性、保险产品业务合规性及资金运用合规性开展现场检查。

12月6日傍晚,有媒体报道称,保监会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对此,知情人士透露称,保监会最快将于明日(12月7日)派出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主要方向是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的治理规范性、财务真实性、保险产品业务合规性及资金运用合规性开展现场检查。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保监会相关监管函及约谈记录的发布,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在产品端、投资端所暴露出的问题,逐步浮出水面。

其中,保监会昨日向前海人寿下发监管函(监管函〔2016〕57号),针对该公司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对其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

此外,针对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中的“快进快出”行为,保监会近期约谈了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指出恒大人寿应深刻反省短期炒作股票对保险行业及保险资金运用带来的负面影响,要求恒大人寿应秉承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原则,牢牢把握保险资金运用服务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的方向,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做好保险资金运用整体规划,稳健审慎开展投资运作,防范投资风险。

延伸阅读:

12月6日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道,保监会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将由发改部牵头,进驻恒大人寿的工作组将由资金部牵头。凤凰财经对此向宝能、恒大方面求证,相关人士回应:尚不清楚状况,不能确定。

另有消息称,保监会下一步将针对保险公司治理结构、出资真实性、以及保险资金投资运用等方面出台监管措施。其中,对于险资中因虚假出资导致的偿付能力不足等问题,保监会也将引入稽查部门,必要时联合公安机关对保险资金虚假出资问题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重磅!保监会将派检查组进驻前海、恒大人寿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