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曝许家印“朋友圈”续扫万科 万赢证券斥亿元杀入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许家印“朋友圈”续扫万科H股万赢证券突持逾亿元股份,拟与恒大组合资券商凤凰财经综合12月7日据港媒明报消息,虽然恒大用作收购万科(2202)A 股的主力恒大人寿最近遭中保监点名

港媒报道截图

许家印“朋友圈”续扫万科H股,万赢证券突持逾亿元股份,拟与恒大组合资券商

凤凰财经综合 12月7日据港媒明报消息,虽然恒大用作收购万科(2202)A 股的主力恒大人寿最近遭中保监点名批评,但恒大增持万科的步伐似乎并没因此停下,在H 股战线上,许家印“朋友圈”继续发功,近期正与恒大洽商筹组证券公司的“新朋友”威华达(0622)旗下万赢证券,本月初开始于万科H 股持仓骤增,目前已持逾620万股,相当于市值逾1.3 亿元。

据中央登记数据显示,万赢证券于上周五(2 日)开始扫货,截至周一(5 日)共持623.5 万股万科H 股,以昨日万科收报21.2 元计,市值达到1.3亿元。

翻查纪录,今年10月威华达曾通告,旗下万赢证券与恒大拟合组证券公司;另一方面,万赢证券的持仓当中,持货最多为恒大系的恒腾网络(0136),达到24亿股, 占股权比例3.32%; 同系恒大健康(0708)亦持有逾4200万股,占股权比例0.49%。

万赢班底包括庄友坚旧部

根据证监会登记资料,万赢证券原为威华股票公司,去年中才改名,公司负责人员(RO)班底除了包括周星驰前女友于文凤之外,还有部分是有“细价股玩家”之称的庄友坚旧部。庄友坚旗下中南证券上个月早已开始买入万科H 股,现时共持有1824.26 万股,占H 股比例增至1.38%。

传中保监派员进驻恒大人寿

恒大“朋友圈”已经开始形成围剿万科之势,除了万赢证券这名新朋友及中南证券,还包括一直强调「代客买股」的前“恒生大班”、中策(0235)主席柯清辉旗下券行中策富汇(见另稿),再加上与许家印关系密切的「大D 会」成员当中,有郑裕彤家族“御用经纪”之称的鼎佩证券及市传背后投资者为张松桥的NexusCapital 早已买入的货源,恒大“朋友圈”已总共持有22.13%的万科H 股,占总股本接近3%。

更令人关注的是,虽然万科主战场仍在A 股,但在上周六中证监主席刘士余狠批险资野蛮举牌后,中保监亦开始收紧险资企业的业务监管,据内地传媒《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中保监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检查其业务是否合规。而这两间险企,正正是宝能和恒大增持万科A 股的主要资金来源,换句话说,在内地风声甚紧之下,许家印要在万科股权上再进一步,增持H 股便变得更加重要。(原文作者:陈子凌)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