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总统佐科:人民币成为标准外汇最适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印尼总统佐科日前在雅加达表示,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变化和发展,以及印尼经济贸易活动的需要,美元对印尼盾币的兑换率不能继续成为印尼经济的主要测量标准了。他认为,人民币成为标准外汇最适当。

印尼总统佐科

印尼总统佐科日前在雅加达表示,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变化和发展,以及印尼经济贸易活动的需要,美元对印尼盾币的兑换率不能继续成为印尼经济的主要测量标准了。他认为,人民币成为标准外汇最适当。

当地媒体7日援引佐科的话报道说:“社会大众最好能另选其它国际储备货币作为与印尼盾币兑换价值的准绳,其中一个可以选择的就是中国人民币。”

报道称,自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许多国家的货币,包括印尼盾在内,其美元的兑换率都出现或多或少的下降。佐科表示,印尼对美国的出口价值也只有出口总额的10%,他认为美元不再是对印尼经济最适当的外汇标准。

佐科认为,目前,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印尼对中国的出口价值约占15%总额,而日本占10.7%,欧盟市场也只有11.4%。如果以出口价值作为衡量,印尼对中国市场的出口价值最大,所以选择人民币最为适当。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也表示,当今的印尼盾币与美元的兑换率,并不能作为测量印尼经济发展的准绳。一国货币兑换另一国货币的比率,应以进出口贸易作为兑换率考量,因为外汇汇率是国际贸易中最重要的调节杠杆。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